09101401.jpg

091014(水)   橫濱   多雲偶陣雨  最高氣溫22℃   最低氣溫15℃

早上一樣七點多就起床了,這麼健康的生活讓我覺得我會比較長壽一些,早上把土司沾了花生醬送到微波爐,不過有點想吃烤的脆脆的感覺,還有花生醬有點焦焦的味道,把在超市買的咖啡牛奶加熱後,覺得有點甜呢,不過就算了早上吃甜一點比較保暖??!!我們教室很小呢,然後今天另一個台灣人來上課了,一進來就說好小的教室唷,然後上課沒多久就睡著了,老師問他昨天怎麼沒來他就說睡過頭,上課是都有在回答問題,不過都就講話痞痞的,不大喜歡,我還是默默的對著課本放空,不然就是跟坐在我前面的東北高個子大妞聊天好了。

09101402.jpg 

中午放學後,到了一間每天上學都會經過的超市,不過沒進去過因為同學說沒有很便宜,可是我還是想進去看看,沒想到我已經變成主婦了嗎,買了沙拉油原本是想買橄欖油的,可是一樣的錢橄欖油的容量只有沙拉油的五分之一吧,礙於現實面我還是挑便宜一點的好了。讓我開心的是看到了前幾天在百元店看到的調味料跟花生醬這邊都有賣呢,大概都賣一百五十日圓左右,我還一度擔心百元店的花生醬是黑心商品呢。也買了黑胡椒粉,跟十入一百元的餃子,我想自作聰明的做煎餃。

看到圖片大家應該會想這是,餃子餡吧‧‧‧總之我ㄧ開始先倒油進去煎,底部有點熟了後加水下去,蓋上不是鍋蓋的東西,就是另一個平底鍋代替一下,煎了很久,當我想要起鍋時,很好!!!十顆都黏住了,靠‧‧‧我就把它挖起來,丟到保鮮盒,再拿去微波一下確定讓他熟一些,還在那邊洗鍋子洗很久,中國人應該會覺得我很自作聰明吧,不過另一道就比較成功唷,是青椒野菜炒雞肉,倒入沙拉油後,先放雞皮逼一下油,再把切丁的雞肉丟進去先炒到一下子到快熟了,再把青椒丟進去炒,最後再把不知名的青菜也下去一起炒,加一點鹽跟胡椒就完成了。

餃子吃起來還是有餃子味,不過就是皮跟餡是分開的罷了,這樣午餐共花了兩百三十日圓左右,都是被菜給撐飽的。

09101403.jpg 

下午決定要去買電子字典了,我看大家上課桌上都有放一台,到了橫濱後因為只有一站車票是一百三十日圓,先到了朋友介紹的店去看,看了很久很多種選擇,最便宜的有四五千元的但看起來像十年前出的產品,最貴的到七萬日幣的都有呢,我在那邊試了半個多小時吧,店員是有跟我解釋,不過有講跟沒講一樣,我還是自己試用比較實在。

09101404.jpg 

看到了很多很屌的字典,像圖片這一台原本小小的沒想到一打開居然有一個鍵盤,可是我不知道這台是幹什麼用的,因為我打就是只有字出來,也沒什麼東西可以查,還有右上的粉紅機讓我很心動,根本就是一台小電腦了,可是也要兩萬日圓我覺得還是有點貴呢,不過基本上最普通的就是兩萬日圓起跳,一般都是買三萬左右的,可是我最後挑了右下這一台就便宜很多呢,我逛了兩間都有看到價格是一樣的,我問這間能不能退稅,我以為是當日發票滿一萬就可以,結果他跟我說是單品一萬以上才可以,怎麼跟我之前在百貨公司不一樣呢。

然後我看他有點不耐煩,可能聽不懂我的日語吧,我就想說算了,不要這邊買好了,先去樓上有美妝樓層逛逛好了。然後美妝部門意外的人不太多,一邊我在苦惱著到底要買哪一台比較好,一邊又苦惱著為什麼我日文那麼不好,不能表達我的意思給店員知道,唉,看著來來去去的人們,同樓也有UNIQLO不過我不想花錢,畢竟是來唸書的,我家境也不是什麼富貴子弟,還是不要太浪費比較好,這個時候就有孤單的感覺了,沒有人認識我,身邊沒有熟悉的語言,好久沒有講台語,好久沒有用台語罵髒話,唉。。。

IMG_2027.JPG

這間是在橫濱車站西口出來的右手邊,好像有九樓吧我也忘了,全樓層都以賣電子商品為主,據朋友說是很便宜的店,種類也很多呢,沒想到樓上也有美妝品部門,除了賣一些電棒啊、蒸臉器、導入儀之類的,也有賣化妝品數量也很豐富唷,可是價格不漂亮,基本上都是原價呢。

09101405.jpg 

看到了幾樣比較有趣的東西,有粉底刷式的BB霜唷,也是強調肌膚保養、防曬、粉底的功能,還有居然看到了已經停產的FF彩妝呢,看到這邊才想到FF這樣還沒過期嗎??真是太讓我意外了呢,可惜也是原價再販售,還有看到媚比琳的眼線膠在日本有很美的墨綠色跟銀色呢,還有很細的彩色眼線筆等等台灣還沒看到的好東西。右邊的圖是在橫濱的商店街的葯妝店發現的有趣東西,其實就是便宜的啦,現在都以便宜為取向,綠色那塊是保溼的洗面皂,是資生堂的唷應該不是台灣的蜂蜜香皂吧,還有粉紅色的化妝水是可以卸除淡妝的化妝水唷,包裝是一百分呢。

09101406.jpg 

橫濱還滿熱鬧的呢,沒想到離我家一站就有這樣的地方啊,一出來就是高島屋,東口就是SOGO,特地跑去一樓的化妝品看專櫃小姐,每個感覺都很認真的在關心顧客的皮膚呢,不像有些人是很油的,就是講不出來的不舒服感,MAC的店員也一樣很有型,還有辣妹型的店員唷,SOGO有白鳳堂的刷具櫃點說,我還沒摸過白鳳堂的刷子,果然真的很不一樣,相當柔軟又有彈性,價格好像也有分等級,可是比想像中便宜一些,有些中型的腮紅刷才兩千日圓而已呢,等回台錢有錢可以考慮購買一下。

09101407.jpg 

回到戶部後也差不多六點半了,又是到了搶半價便當的時間了,到了商店後看到同學都來了,我看日本店員都一值再看我們,真是的,結果到六點五十分才貼半價貼紙呢,今天吃的是烤雞肉便當,還順便買了特價88日元的果汁,原本以為是柳丁之類的,結果一喝也太苦了吧,才發現是葡萄柚,搞什麼啊!!!!

IMG_2060.JPG

這是我今天買的字典,9980日元,是九月份出的新商品彩色螢幕,當然我不是為了他是彩色螢幕才買的,因為它真的算是裡面便宜的了,可是一般人都還是以折疊式的為主呢,這台的好處就是按鍵是假名的,不像一般都是英文居多,看起來滿陽春的說,可是我文學造詣也沒很高,應該不會有太難的字讓我查不到吧。

IMG_2061.JPG

買的時候有問店員先生能不能退稅,我是來另一間買的唷不是剛剛那間了,先生說可以不過他跟我解釋說,買這台有10%的購物還元金就是998日元,如果是退稅的話就沒有還元金而且只能退5%,還元金雖然不能馬上折抵,要到明天之後的兩年內都可以用,如果我拿還原金九百多元可以拿去買十入的乾電池,這樣講講好像也是比較划算呢,比起剛剛那間機機八八的好多了,所以就決定買這台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用,裡面除了有廣辭苑第六版的字典外,還有漢字、英日、日英字典,還有什麼百科字典啦,我也搞不清楚,我只要是可以查單字就好了,想說至少也是CANNON的,應該也是良品一個吧,希望是好用的東西啦,不過我也不想花兩三萬買一台字典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