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1201.jpg 

091013(火)   橫濱   晴  最高氣溫24℃   最低氣溫16℃

今天是開學的日子,九點十分上課,我七點半就醒來了,日本晚上有點冷呢,不過開暖氣好像有點太超過了,早上把土司塗了昨天在百元店買的花生醬,再送去微波爐不用一分鐘就有香甜可口的花生醬吐司了,比想像中好吃呢,一百元真是太划算了。

早上走去學校覺得有點遠,大概要十五分左右吧,是我這個人腳程快健步如飛啊,到了學校看了班級我到了學校另一邊的三號舍上課,全班有十二個人,有一個台灣人沒來上課,剩下的全是中國人,還有一個蒙古人,我是不會怎樣,但可以不要上課時間睡覺嗎?學費不便宜呢,在台灣上課睡覺就算了,因為我也睡過,到了外國還不努力,上這個課不是不用錢的啊,真是的,下課還大聲的聊網路遊戲,讓我只能默默的看著課本放空。

課本的內容我都學過了,所以想往上調一個級數,只是學是學過了不過應用上很差,上課的題目還會寫錯,等等再把課本研究一下再決定吧,另外就是我看大家上課都有帶電子字典呢,想找找看看有沒有一萬五日圓以內的,不然我上課問後面的同學,他說他那台三萬日圓呢,我都可以在台灣買一台小筆電了,所以該怎麼半才好呢,用紙本的上課好像又太慢了,得再找找呢。

09101202.jpg

回家經過一間7-11進去逛逛看到了雪肌粹系列商品呢,還有潤肌粹啊,現在怎麼看起來沒那麼便宜的感覺,只有洗面乳480日圓覺得還可以買,剩下的就覺得小貴了,果然來留學的真的只能省一點啊,裡面還有PARADO的系列商品,順便一提不重要的就是她們現在飯團都特價一百日圓,我還是沒有買就是了,回家作料理比較實在。

IMG_1938.JPG 

這是我今天的午餐野菜雞肉義大利麵 

回到家後,先把昨天再百元店買的義大利麵煮熟,因為煮熟要十到十二分鐘,所以先把他煮起來放著,在去樓下的小超市賣配料,買完菜就直接到廚房做菜了,所以沒有拍照呢,今天也買了很多便宜的東西,先買了明天早餐要吃的六片裝厚片吐司110日元、大罐裝的咖啡牛奶105日圓、六入小青椒40日圓、很大把不知道是什麼的青菜70日圓、一盒裝的雞肉152日圓。

回家先取了三分之一把的青菜切三段後,還有青椒一顆對切、肌肉三分之ㄧ塊切四等分,先放到熱水裡汆燙加入鹽跟醬油,不過吃的時候雞肉還有一點腥味,想說算了啦,煮熟後把水倒掉備用,再把百元店的義大利肉醬原本想用半罐就覺得夠了,但發現這樣不夠還是倒了一罐呢,開小火讓他有點滾之後,再把麵跟剛剛煮好的野菜跟肉丟進去攪一攪就完成了,吃的時候覺得味道不夠再加了七味粉調味,因為沒有錢買起司粉呢,只能這樣做,不過覺得這一餐成本有點高。

義大利肉醬一罐 100日圓

螺旋麵三分之一包30日圓

青菜 20日圓

青椒7日圓

雞肉50日圓

合計:207日圓

室友說雞肉買貴了,我也這樣覺得,不過我只是覺得吃義大利麵至少都要來幾塊雞肉吧,這樣比較有感覺呢,可是如果少了雞肉的錢,這個義大利麵只有一百五十七日圓就完成了呢。

09101301.jpg 

下午睡了一下想說晚上要好好的來寫一下功課跟復習一下日文呢,但還是要填飽肚子才是很準時的六點半到了半價便當商店,只要看到店員開始再貼半價貼紙時心中就有一種愉悅感,今天我挑選了一直想吃看看的野菜便當而且半價也只要175日圓呢,然後順便也逛了一下野菜部門看到了夢幻逸品啊!!!十元的豆芽菜,平常都可是要三十五元左右呢,當然也馬上買了一包回家。

晚餐就是野菜組合了,把中午買的不知名青菜跟一個小青椒切好後,抓了一把的豆芽菜一起拿去鹽水裡燙一燙,再裝到盒子裡淋上一些醬油再灑上七味粉就完成了,不過吃的時候覺得七味粉跟這個有點不搭,七味粉有點酸酸辣辣的好像跟清爽的野菜不搭呢,下次要怎麼料理蔬菜才好呢,真是困った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