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1001.jpg

091010(土)   新宿   多雲偶晴  最高氣溫20℃   最低氣溫16℃

今天是星期六當然就是放假日了,昨晚查了一下電車研究了好久才決定要怎麼搭車的,不過其實我有搭到比較慢到的車,可是這樣比較省錢也自己覺得好像比較沒有風險,從我宿舍附近的戶部站坐京濱急行電車先到山手線的品川站,再搭山手線到原宿就OK了,但我整個車程長達一個小時十幾分啊,光從戶部到品川就過了快三十站,再從品川到原宿是十五分鐘左右,這樣是490日幣,晚上回到家的時候,室友說應該先去橫濱換車會有更快的車到,不過聽到我花490元他們都說很便宜,反正我不趕時間,就用時間來換金錢吧。

早餐是昨天買的一百元加元氣種子的杏仁口味,加了牛奶去煮味道更濃了,還有配上兩片厚片吐司微波後有一種剛出爐的感覺,大概十點多才吃吧,想說省一點可以撐到下午吃就不吃晚餐省一餐了。

09101002.jpg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撘日本電車,一開始連買票都看很久,哈哈,不過人生總有第一次的,也不能一直躲在房間這樣就枉費來日本了,會選擇自己出去一方面是想靠自己,一方面我想逛的地方一定跟大部分男生不同,所以我自己去還比較自在,電車上日本人很多種不同的人,有著帥氣的爸爸,也有混搭風的少女,也有著坐在我旁邊一上車就聞到他香水味品味很差的女人,活脫脫像一頭豹,車上日本女孩也很精彩,看到兩名女孩的頭髮是像花朵一樣盤起來的,化著完整的彩妝,不過是不會在台灣女生臉上看到的顏色,兩位像千金小姐的大姐姐,畫著粉紅色的眼影,眼影還用桃紅色加強,捲俏的睫毛,蜜桃色的腮紅跟玫瑰色的唇彩,整個就是很桃花的感覺,不過搭在他們白皙的皮膚還有完整的髮型跟打扮上卻很適合呢,就很像新娘跑來撘電車。

09101003.jpg

到品川我覺得我差不多已經搭了快一個小時的車了,再轉山手線到原宿我就出頭天了,因為就可以完全的一直逛下去了,已經一年半多沒來到這邊了,不過說實話也沒什麼感覺,只是覺得我的願望達成了,一個人到原宿‧‧‧總之入口也沒什麼變化,FANCL一樣也沒倒,但我沒有進去逛,就直接走進去逛街了,星期六人潮當然很多呢,走了一下子看到了松本清藥妝店馬上就走進去逛逛,先在一樓看一些熱賣商品,再到二樓化妝品部慢慢逛,看到了很多滿滿的化妝品,不過我滿冷靜的,因為我只要想到一罐東西六百日圓我可以吃三餐我就放下手了,而且我才來沒幾天,要想辦法活下去比較重要,化妝品我都有帶所以我沒買到什麼東西。

然後有看到一群台灣女孩子也來逛這邊,但我是也沒有相認的意思啦,他們說想要買粉餅在看資生堂心機的粉餅,我看了一下藥妝店的價格其實現在在日本買已經沒有比較便宜了,我看到KATE新眼影盤賣到999日元,但小屈要是打八五折下來也比日本便宜呢,還有專櫃的產品雖然打到八折,但是台灣的特惠組加滿千送百算起來其實更划算,所以我是建議盡量不要買可以在台灣買到的東西,因為台灣是寶島東西真的很便宜呢。

09101004.jpg

凡爾賽在日本也出了一系列的假睫毛呢,最後我買的東西很虛,而且那包化妝棉我還算很久,就225片198日元在那邊比價什麼的,也完全忘了可以去MUJI買化妝棉這件式呢,花香的牙膏小屈也有賣,這邊賣299日圓跟台灣差不多,還有我臉部保養品帶的很齊全,身體的我想說有點重不要帶好了,結果來日本兩天我的手已經脫皮了,看了一些台灣有的牌子,日本賣的比台灣貴,也不能這樣講應該正確的說,日幣現在漲了所以算起來比台灣貴,最後挑了近江兄弟的要用乳霜,598日元 有185g的容量,因為是質地比較重一點的乳霜,對於手腳的滋潤度也比較夠,整個就是很虛的藥妝戰利品。

09101005.jpg

走著走著,逛了幾間服飾店價格是不高,也去了日本很有名的二手衣店WE GO種類很多價格也很吸引人,只是也沒讓我想花錢買衣服的意思,後來逛著逛著看到了H&M這不是阿元很喜歡逛的牌子嗎,而且門外大大就貼著SALE真的要進去逛逛,日本人貼了SALE就是很有誠意的打折,不像有些台灣的店外面貼五折,結果只有店內一小角不怎樣的東西有五折這樣,進去H&M人很多啊,到了B1男裝部也很多各種風格的衣服都有下折扣五折不然就均一價兩千日圓等等都很划算,我也沒特別想花錢買大衣。

不過居然最後挑到一件帽T,這系列有很多顏色,我看了一下黑色太素,橘色不適合我,紫色我不愛,灰色我已經有了,這個綠色好像還不錯,L SIZE剛好我套一下是有點鬆鬆的很舒服,價格多少呢???3490日元再折兩千元,1490日圓賣給你,合台幣才530元左右呢,所以可以原諒我吧。

09101006.jpg

有點想上廁所就走進了一間應該也是百貨公司吧,不過一進門口就看到一個彩妝的攤位,沒有很多彩妝品只有一罐罐的小顏料,原來居然是噴槍彩妝呢,台灣也有這種技術,可是這一組他們是強調可以自己使用的噴槍彩妝,也是號稱全世界最小的噴槍機器,大概只有一個手掌這麼大,一組加五個顏料賣你136500日元,現場體驗一次只要五百日圓唷,看著小姐就這樣噴著噴著,客人眼睛上就有漸層的顯色眼影了,真的很有趣呢。

09101007.jpg  

還是上廁所比較重要‧‧‧上完廁所看到有書局呢,而且馬上看到美容相關書籍,翻了幾本都好想買唷,都是日本一線彩妝師出的書,內容不會有太多意識型態的彩妝,都是貼近生活的彩妝風格,照片都很清楚拍起來也都很漂亮,一本差不多都一千四百日圓左右吧,我還是翻翻VOCE就好了啦。出來也順便去逛了GAP,GAP也有在折扣呢,看到一件牛仔褲還滿喜歡的,因為只要2900日元,不過請店員幫我拿SIZE最大只剩下31腰,本人沒那麼苗條,所以說了聲謝謝就走人了。

09101008.jpg  

GAP隔壁就是已經退出台灣的SONY PLAZA了,日本的還是一樣好逛,比起一般藥妝店來講東西貴了些但有些真的精美很多,也比較多不常見的牌子,而且我看到了就是用刷的假睫毛那隻,居然出了濃密版了呢,早就該出了吧,而且最近台灣好像在找試用,可惜我已經在日本沒辦法接這個試用,不過我想再過一陣就會看到很多人的心得了,還有看到圖片左下方的眼影號稱最閃亮的眼影,試用了一下差不多就跟RMK的小星星一樣唷,共有三個顏色。銀色、金色、銅色一塊是賣三百多台幣還不算貴,右下的圖片就是CHACOTT系列的底妝產品,台灣也還沒有看到就是了。

以下是不需多講的表參道名店系列:

09101009.jpg 

09101010.jpg 

09101011.jpg

話說是溫蒂漢堡呢,原本想說四點來吃一下溫蒂漢堡這樣晚餐就不用吃了,結果走進店裡看到一個SET都六百日圓左右,我真的捨不得吃,我就寧可回家搶半價便當來吃更省錢多了呢,右下是植村秀的專門店原本在斜對面的,怎麼換來表參道之丘了,小姐再拿埽把弄蜘蛛網我覺得很生活化,所以拍下來。

 09101012.jpg

表參道附近的巷弄很多店可以逛,我是沒特別有興趣因為都要花錢,原本會覺得自己好像不像日本人那麼時髦去逛原宿有點不好意思,可是後來發現大家都是在做自己,路上有各種風格的人,所以就覺得沒差了,自己舒服最重要啦。BEAMS真的在日本好多間,每一間的風格都有一點點不同,不過都很有質感就是了,價格有時也會撿到便宜的,不過平均來講算是高一點點了。

可麗餅店也很多,跟台灣的不一樣日本的可麗餅是軟的而且是以甜口味為主,還有蛋糕冰淇淋等搭配方式,滿滿的水果跟鮮奶油也很受歡迎,一份大概300元到600元不等,買一份我可以買一個便當了,所以不吃。

09101013.jpg

其實這樣逛下來也差不多五個小時都天黑了,回到原宿車站前再去今天的主要目的百元商店大創啦,日本大創的東西比台灣更豐富唷,而且我發現裡面有些東西也不是百元,有些是兩百元、三百元還有看到燉鍋賣一千元呢,只是都還是以百元商品為主,我買了煮麵的小鍋子跟可以微波的保鮮盒,其實那個是拿來用微波爐煮麵用的盒子,只是我拿來當裝麵的碗或是想要微波東西時可以放在裡面的東西,還買了些高湯粉跟拉麵還有附湯包唷,只要我丟青菜跟一些肉就可以吃了,一包有兩份這樣一餐只要五十日圓唷。

09101014.jpg

晚上一樣坐了很久的車回到我家附近的戶部站,日本鐵路真的滿複雜的,出門前要做好功課不然就是要問站務員,沒坐好真的很容易坐錯呢,一定要小心啊,回到家差不多六點半了,我五點十七分從原宿出發的,剛好趕上附近商店的便當半價時間啊,買了雞肉便當,而且馬上用了今天在大創買的小鍋子來燙一些青江菜,用醬油跟鹽川燙的,在拿出來放在便當中,再微波一下就有了滿滿青菜的便當了,青菜吃起來還滿不錯的呢,看來我應該有料理的天份??!! 

IMG_1535.JPG 

今天逛的有點累,所以忘了很多事情,忘了逛MUJI也忘了逛最重要的UNIQLO,真是的原本想去UNIQLO找便宜的衣服跟褲子的呢,我帶來的牛仔褲那個褲頭的釦子都會爆出去,應該不是我太胖只是他一開始就沒有裝好,我很怕有一天釦子彈出去傷及無辜啊,所以要找一下淺色的刷色牛仔褲了,今天日記好長,不知道這樣的日記部落格還會持續多久,應該沒多久我的生活就比較一成不變了吧,不過還是很想記錄每一天的生活,我都很怕會忘記些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