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01.jpg

091008   橫濱   有颱風但天氣晴晚上有點冷要穿外套 

早上八點五十分小港飛往成田的飛機,我搭上了會改變很多未來的旅途,不是來旅遊觀光的,是來念書的呢。考慮了很久很久,當兵這段時間都在想這件事,後來也發生很多事情讓我想留在台灣努力工作,不過材貌不如人沒有公司要雇用我,也不是說來了日本就會變怎樣,因為我現在還沒有感覺到我是留學生了,心情很平靜也沒有興奮,昨晚想到很多人事物還躲在房間哭了,我真是沒用的少年。

第一次自己搭飛機出國,在母親的歡送下搭了小黃到小港機場,我知道坐上小黃這一秒開始都只能靠我自己了,到了機場看看日本航空的位置去辦了登機,我早有預感我的行李會超重,因為我都有點提不動了結果很好,31kg真是嚇到我了,限重二十但通常會通融到二五吧,小姐說這樣超重了,我便打開行李開始塞東西到我手提裡,那時還沒什麼人,不過就算有人我也不介意,介意還是得塞啊,塞了幾樣東西再去稱一次,28kg‧‧‧小姐說:這樣好像也沒有少很多。我就說那我該怎麼辦呢??她應該是菩薩轉世就說:好啦,沒關係,下次要注意唷尤其從日本回來的時候。所以我的行李就這樣過關了,只是我肩背一個包包手還提一個MUJI的也滿重的。

看到免稅商店進去一下,小姐就靠過來了所以我就閃人先,八點五十的飛機,我七點十分就到了只能聽音樂耗時間,登機後沒多久飛機餐就來啦,點了咖哩牛肉的SET,飛機餐就差不多這樣,沒什麼好講的,不過空姐都好美啊,每個人都畫著完整的彩妝還有親切的微笑,真是賞心悅目啊。

100802.jpg

到了成田機場前就有聽說颱風了,果然在降落前有搖晃一下滿刺激的,過海關後就看到我班機的行李在那邊繞了,之前跟朋友都是朋友在弄這些的,我覺得很難所以不想碰,這次都自己來就覺得也沒怎樣啊,我以前真是沒用。行李拿到後,先把我的手提塞一些東西進去不然我手會廢掉,天氣很好有大太陽沒有看到颱風,不知道它跑去哪裡了,到了巴士櫃台買了前往橫濱的YCAT車票價是3500日元,開了九十分左右就到了橫濱,上車前有打電話到學校,果然一下車就看到一個伯伯拿著一張上面有我名字的名牌在等我,應該拍起來的覺得很有趣,可是我怕日本人覺得我太失禮就沒這樣做了。

伯伯開了約五分多鐘就到學校寫了些資料,學校好小根本只是個補習班的大小,不過也不是什麼重點啦,過一下就先入學分班考試了,看到題目我笑了一下居然要我寫平假名跟片假名的五十音,結果當我開始寫的時候我還真的寫不出來ㄟ,尤其是片假名的空了好幾格沒寫,真是太丟人了,不過後面的動詞變化跟文法我就還OK了,我馬上拿出我身邊有日文的東西開始找片假名的字,還真的被我湊到幾個片假名,兩年多沒碰了還真的有點忘了,好丟人啊我。

100803.jpg

考完試就帶我去學校附近的宿舍了,走路應該要十幾分吧,比我想像的大一點呢,不過沒有想到是上舖的床,只是有床舖就讓我安心多了,還有書桌、衣櫃、雜物櫃最重要的是網路插了就可以用了,讓我馬上用SKYPE跟大家報平安,然後有一間是共用的客聽,有電視跟廚房可以用,不過可能是男子宿舍的關係還真亂啊,不過當兵完就不是很在意這些了,跟大家打了招呼後,還幫我搬了我的大行李,真是感謝他們,有同鄉人也有中國人,人都還不錯跟我講很多事。

我行李超重的兇手應該不是我的衣服,我衣服帶的量還好就夠穿,日本晚上比較冷要穿外套今天白天還滿熱的呢,超重的兇手應該是圖片中的化妝品跟保養品的正貨們,因為我要待一段時間所以都帶正貨,化妝品帶了就是想說應該也有化妝的機會吧??反正就是要帶啦,讓我整理最久的就是化妝品,用LM的袋子就帶了所有可以完成好幾種風格彩妝的化妝品,眼影、唇彩、腮紅的選擇都考慮很久啊,還是挑了一些定番品出來,保養品的正貨們也都很重,我想應該有十公斤在他們身上吧,為了怕天氣乾燥都帶一些平常在台灣用稍嫌滋潤的產品,我覺得最重的應該是MODEL LOOK的瞬白驅黑凍膜,我一定要把它用完才行。

100804.jpg

晚餐大家帶我去小超市買半價的便當,原本要四百五的便當在六點到七點之間不一定就會變半價了呢,我看室友都會買兩個,一個晚餐吃掉另一個先冰起來隔天中午微波又可以再吃了,這樣一個便當算起來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唷,是省錢的好幫手,今天吃這個便當還滿好吃的呢,附近也有很便宜的商店賣的蔬菜價格也很划算,但我要先找到一些簡易料理的食譜才可以自己動手煮呢。圖下那張就是讓我丟臉的分班考卷,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片假名是哪幾個沒有寫,而且我在坐飛機才驚覺到一件事,就想說衣服帶了、化妝品有了、護照也OK,唯讀缺了一樣我原本有想到但後來遺忘的重要東西,就是日文字典,哈哈,我看朋友都拿電子字典不過應該很貴吧,真是的,得去書局找看看了。

來日本其實真正決定是在兩周前吧,原本找代辦,不過後來有鄰居小孩也在這間念,就幫我介紹也比較便宜呢,就寫了報名表後,我念的是橫濱國際教育學院,它們有宿舍所以就也幫我安排好了,我就飛來日本就開始當留學生了,就這麼簡單原本以為很複雜的呢,不過來真的也沒啥感覺呢,明天是入學式就會看到同學了,希望有可朔性很高的僕素少女,這樣我就可以化妝啦。

以後沒意外的話,應該每天都會跟大家分享一些在日本生活的東西,我也是第一次在日本長期居留,也有很多東西不大懂,千萬不要丟一句我也想去日本念書,請跟我講你怎麼弄,之類的問題我也很難回答,我只能說代辦真的都會幫你弄到好,不過會抽成就是了,不如自己找語言學校有宿舍的,主動寄MAIL跟他們連絡,中文通不通要看有沒有台灣的員工,不然英文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其實沒有這麼難唷。

大家也可以教教我做一些簡單的料理吧,不然我真的每天都要去搶半價便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