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鼻同學幫我做的唷,還真可愛 

最近看了些關於部落客的文章,總覺得被別人誤會些甚麼,雖然她們總是說是在說部分的部落客,但不知情的人會真的以為大多數的部落客都這樣吧,說真的我看完記者張玉貞的文章  是誰殺死了優質部落客  心中是沒有太多感想,因為現場到底是怎樣,我也不知道也沒甚麼興趣想知道,只是提到了關於操作部落客的這一點,我不知道別的部落客是怎樣開始部落格的,我自己從國中畢業後開始跟朋友亂買保養品,第一套用的是DHC的旅行組,根本不適合我的膚質長了很多痘痘,才開始我的美妝研究之路的,以前在PC HOME寫文章根本也只是寫給同學看的,只是因為暑徦太無聊,想跟同學有個討論瞎打屁的空間這樣,沒想到就慢慢變成大家口中的人氣部落客了,別人怎麼叫我,我壓根的沒有很在意。

只是我都在做我想做的事罷了,我平時不大會去碰有爭議性的東西,我也是一向報喜不報憂的個性,只是這次我覺得真的有點太超過了,我的部落格一開始只有文字,就是很陽春的字句,但就是那種隨性沒有規則的文章,吸引了部分人的喜歡,倒不是我貞的愛寫這種隨性的風格,很簡單的就是我文學造詣沒有別人那麼高,硬要我寫出那種高水準的文,我也弄不出來,一直想跟大家講的是部落格是自己的東西,我要怎樣的去搞也是我自己負責,常常覺得有些人很自私,會很在意部落格出現了試用文章,總是覺得我們這些部落客拿人手軟,基本上我是不大管廠商怎麼看我的,也許有廠商覺得我很機車,因為我一開口都是直接說我只會寫實話,你們應該不會干預吧,大部分的廠商都很有風度,都可以接受我的這個堅持。

說到自私這一塊,也許說了會得罪人,但我常常覺得很不公平,有一天我寫了MJ的新品文章是眼影跟唇蜜的,兩樣買起來就先花了我五百多元,當然我是出自喜歡才去購買的,花時間寫了文章很多人回應我也很開心,五百多元的兩樣產品說真的我之後就也沒再碰過了,但造就了什麼?也許很多人想買,但沒有朋友有買,自己也不想當白老鼠,最好的方式就是動動手指找看看網路上有沒有資訊,可能她也不知道你是誰,就是看到顏色不錯,你用起來很好看就去買了,說穿了很多人就是自己不願意花錢當實驗者,然後今天接了試用文,就被冠上了商業化、不中肯、被操弄的這些字句,我覺得很不公平吧,今天你有需要在部落格裡找到了你要的資訊,改天你又開始批部落客都在接試用文,說甚麼:真好啊,都可以收到不用錢的東西,但我絕對敢講我花錢買的絕對大過於這些試用產品。

我接試用的目的是甚麼?

大家會來看我部落格,一定是因為喜歡化妝品吧,不會是因為我今天是個帥哥猛男(從來沒有過這件事),只要我自己喜歡又可以負擔得起的產品,當然會想買來跟大家分享,就算是廠商提供的產品,寫文章的人也還是我,大家還真以為部落客拿了些東西就要把自己賣掉嗎,我可不是白癡,我還看到有人說我們去參加記者會,可以看秀又拿東西吃東西,大家是不是忘了一件事,我住在高雄ㄟ,去台北參加活動我還沒遇到幾間品牌願意幫我全額支出費用的,都是我在倒貼說,也許又有人會說,你自己去參加的,我們又沒逼你去,那我也可以說,是你自己來看我部落格,我也沒逼你看啊,所以我常覺得有些人真的很自私,心裡的話其實只是,我喜歡化妝品,所以我想去看。

後來看到了張麗卿老師的文章 美妝部落客的哀歌 是我最覺得無力的時候,老師的書我都有買,也是我平時進修的第一選擇,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不是一路來都是在學化妝品的,我五專念的是日文系,到了二技才去考妝品系的,當時我根本不知道考試要考什麼,我又不是科班出身的,我選擇了翻過老師所有的書籍,當然都是自己花錢買的,我覺得都寫得很好,讓我可以更了解化妝品的整個實情,所以也都一直都有再注意老師的著作,不過文章中最讓我驚訝的事,老師提到了美妝部落客遊手好閒的參加品牌發表會,我真的覺得老師不明白我們的出發點角度,以及跟讀者間的默契,我真的不知道別的部落客是怎樣去想的,只是我努力的讓自己部落格可以有趣一點,是努力了好幾年才慢慢有商業活動找上門的,再跟大家講一件事這些賺到的錢我覺得很少,我也根本沒去查帳,因為我是生活白癡,根本不會去什麼提錢匯錢的,然後到底是不是有錢人我也不在意說,簡單的說就是當你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同時,這些東西都已經變得不重要了。

我才不管廠商可以得到多好的廣告效果,因為真的不關我的事,公司賺了錢也不會分給我,所以會去只是單純有空覺得好玩才會去,加上我住高雄也不是說去就可以去的,然後我平時很忙碌,都是靠假日來寫好文章再設日期開啟的,當你在跟朋友玩的時候,我在家寫部落格,讓你回家還可以看一下,你還意見那麼多是怎樣,看過了一個資深網路媒體人的文章,我覺得是也還滿有道理的,他說你一天花幾十元買水果報,你會去投書它廣告太多嗎? 部落格的閱讀是不需要付費的,讀者不該去干涉部落客要寫怎樣的文章,不喜歡看就不要點進去,就是這樣。

DSC_1448.jpg

為什麼要放這張照片?

她是我文章中其中一次的cover girl,是在台南拍的照片,動員了不少人,只是因為年輕人對自己興趣的熱情,大家才願意一起做這些事。

如果有人第一次看我的部落格我都會建議她們去看這個系列,因為這個系列的文章弄起來最耗時間,現在很多人都說寫文很麻煩花時間,就是要花時間拍照修圖寫文章,兩三個小時跑不掉吧,只是我做這個cover girl的文章,除了就是可以練習化妝外,也可以跟大家介紹道說整體的妝容,因為我是男生沒辦法全臉化妝來嚇你,就要找模特兒來示範,找模特兒通常是找手邊朋友下手,但我有點不好意思麻煩她們,所以會上網徵求模特兒,好不容易僑好時間後,地點不好找,不管是來我家還是去她家都很奇怪,畢竟不認識,所以大多是到外面的餐廳,我跟模特兒要接受路人異樣的眼光,這個是少不了的,我在家要先看過模特兒的照片想說要化什麼,到了現場也要看模特兒的膚質去選產品,化別人也不是甚麼簡單的事,化完了就開始拍照,餐廳燈光太黃拍不出東西,所以要到外面拍,先拍眼妝特寫好了,大概拍個十幾張吧,再來個全臉的照片,我只是數位相機加上我不是專業攝影師所以要拍出美美的照片都需要花上時間,這個過程約三個小時吧。

回到家開始挑片,也有回到家後發現能用的照片沒幾張的困境,但還是要想辦法挑出能看的幾張,先修圖把顏色調到最接近實物,再調整大小,想一想要怎麼寫文章要放哪些照片,弄好了通常就是一天的時間了,大家回到家動動手就可以看到文章了,先不論說妝有化的好不好,如果今天是你,你會去做這件事嗎???我做了,因為要讓部落格有趣一點,自己也開心可以跟不同的模特兒見面,把文章po上網給大家看,回回留言跟大家聊聊天,就是這樣,這個月的戶頭也不會多出幾千元,一樣沒有錢買LV包包、一樣沒有錢買NDS、一樣沒有錢買單眼,但我還是繼續在做這件事,因為有人喜歡看,我也樂在其中,說真的我不會多想靠別人來提拔我,雖然遇到很多貴人的幫助,但做這些事情還是出自於自願,願意花時間去搞這些東西,然後才有其他的一些活動找上門,美妝部落客似乎沒有妳們想像的到發表會現場拍拍照、試試色、吃吃東西、看看秀這麼簡單,如果你覺得很簡單的話,歡迎你加入這個行列。

以上都是我個人觀點,出現不良反應的話,會視情況隱藏留言或是文章,文章是寫來表達心情用的,因為看完了西喜的文章感觸很多,想一次把話說清楚,不過還有很多事沒有講完,怎麼講也講不完啊,自己也不知道文章PO了會有甚麼反應,如果被封殺的話,我就乖乖的回老家賣冰過生活吧,哈哈。

只是喜歡化妝品的心情還是不會改變的,金牛座男孩的固執是超過大家想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