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原本想休息睡一下,轉到了舞林大道的重播看了一下,又習慣性的轉到日本台看看,再撥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我有在書店看過這本書,但沒有去翻它,大概知道會是個可憐的故事吧,果然‧‧‧紀錄片才撥不到三分鐘我就哽咽了,五分後我已經在哭泣了,而且一路哭了快兩個小時就記錄片的片段那個點一到,我二話不說馬上掉淚,在我心中的好掉淚排行榜,這部真實的紀錄片已經打敗了一公升的眼淚跟東京鐵塔了。

千惠,紀錄片的女主角二十四歲,原本是一位開朗的展場女郎,知道自己得乳癌前,男友太郎跟千惠告白,千惠沒辦法跟太郎交往告知了太郎自己的病情,太郎決定跟千惠一起對抗病魔,故事就這樣開始了,這部紀錄片是完全真實拍攝的,比起任何一部日劇都真實,是日本TBS所拍攝的紀錄片,千惠在片中總是以開朗的一面出現,只是在醫生宣布千惠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後,千惠的朋友便急著幫他完成她的夢想-穿上白紗,千惠穿上白紗的時候完全不像是個病人,也不需要靠呼吸器,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千惠在禮堂拍攝完婚紗照後,太郎還給了千惠一個驚喜,就是舉辦婚禮,婚禮中的每一位親人一定心情都很複雜,一方面高興千惠可以這麼開心的跟太郎結婚,一方面又知道千惠只剩下為期不長的壽命,心中的情感一定非常的五味雜陳。

太郎在病房拿著攝影機拍著千惠,問千惠說:你現在在幹什麼?  千惠回答:活著

我們活著呼吸好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對於千惠來講一定是很珍貴的事,同時我也覺得千惠雖然很不幸得到了乳癌,但幸運的是有著一群朋友陪伴她,還有愛她的父親跟男友再給他力量,雖然故事不是像偶像劇一樣有完美的結局,尤其看著記錄片中的千惠就算生病還是表現的很開朗就會格外的難過,紀錄片很真實,真實的記錄千惠在生命中的最後一個月的生命,那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等等會去書局買這本書吧,應該會是一本能夠讓大家反省自己對於生命的誤解的真實記錄書,希望大家也能夠珍惜自己的生命。

圖片轉自udn聯合追星網

JET日本台 生命中最後一個月花嫁官方網站

博客來書籍館  生命中最後一個月花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