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滿腦子都很想買NARS的蜜粉,但回頭仔細看看我的房間已經快要被蜜粉的淹沒了,家裡以前有在親手做湯圓常常做完湯圓,一樓都像戰場一樣,現在湯圓不用自己動手做了,戰場卻移轉到我的小小房間,蜜粉是一個很好買的東西,就是不同的蜜粉撲起來都有不同的感覺,雖然很多人都直接用兩用粉餅定妝,但蜜粉撲上去那瞬間的幸福感是粉餅無法取代的,不知不覺不管是自己買的還是KEVIN老師送我們的蜜粉已經累積到三罐了啊,從第一罐買的水潤光冰沁蜜粉用過就很想寫心得,但一直拖拖拖到現在又出了兩種不同功效的蜜粉啊,所以就一次放送給大家我的使用心得吧。

\

第一罐介紹的是水潤光系列的冰沁保濕蜜粉,當時是以特價二九九的價格買到的,平時一盒要四百八十元呢,可是容量有二十五克,共有兩種顏色,一種是粉嫩櫻花有點粉嫩的色號,另一款就是我買的自然裸膚色,我是建議大家都買自然裸膚色會比較好,除非你真的很白再買粉嫩櫻花色吧。

這一款我用了之後,有相見恨晚的感覺,首先是它的粉撲非常柔軟大小又足夠,我討厭太小的粉撲因為我的臉很大,而且太小的粉撲我用起來都滿不順手的。接著很特別的是這一款是之前很流行的含水蜜粉,你在使用的時候會有冰涼溼溼的感覺,不知道是運用了什麼科技呢,撲起來的肌膚質感很棒是漂亮服貼的裸膚感覺。



它的粉質很細很輕,都會在空氣中飛舞啊,因為蜜粉含有水份所以有附上一個隔離膜,不要讓粉撲接觸含水量高的蜜粉可以預防有發霉的問題。我自己在用的時候都覺得撲的很勻,不過後來有看網友在討論區說會一塊一塊的不勻,我猜想可能有幾個問題,第一個就是粉撲上的蜜粉量不足夠,但也不能太多就是粉撲在撲上臉之前要先彈一下再撲上去。

然後看官網也有提到要等到粉底液先吸收後再撲上會比較好,不然有時候粉底液比較濕潤的時候撲蜜粉會比較不勻,再加上可能粉底沒有推好厚薄不均這也都是蜜粉再上的時候有可能不勻的問題。我用這款真的沒有發生不勻的現象,然後訴求的保濕我是覺得還好,畢竟我覺得還是妝前要做好保濕,不要光靠這款保濕蜜粉,然後我覺得持妝度就是一般,沒有說特別控油,因為我是油性肌膚的關係,但因為上起來皮膚質感很好,所以我還是很愛用,也很喜歡在幫別人化妝的時候用這一款蜜粉,硬要說是什麼妝感的話,應該就是薄霧的裸膚感吧。



然後這一款是毛孔光光隱形蜜粉,只有一種顏色,外觀包裝一百分很有JS的感覺,容量8克賣360元,算起來就沒有很便宜,不過訴求可以遮蓋毛孔還是很吸引人啊,我覺得包裝很輕巧放到化妝包也OK,只是裡面的粉撲沒有像冰沁蜜粉的粉撲那麼好,粉撲比較小也比較硬一點點,就也不會說硬到想丟掉它,就是比不上冰沁蜜粉的粉撲就是了,也許是為了搭配蜜粉粉體的關係吧,我也不知道。




這款訴求可以遮蓋毛孔的蜜粉,看官網是因為選用了十種不同大小的粉體組合而成,在遇到毛孔的時候可以有填補的功用,但不會感覺到有厚重感也添加了一些珠光,可以反射光線讓皮膚感覺比較光滑,但我覺得珠光有一些有點大顆,就顆粒有很細很細的也有幾顆稍嫌大顆了點,不過放到臉上是不會有變十八銅人的感覺。

我覺得它一定要少量慢慢的用,不然一次撲太多會有點像在用兩用粉餅的那種感覺,就是先倒一些在盒蓋上,再用粉撲慢慢局部上,我自己是會再毛孔比較粗大的地方使用而已,不見得會全臉都上,這款的使用重點就是一定要少量慢慢用我覺得用刷子上的話遮毛孔的效果就沒那麼棒,但說真的你要完全看不到毛孔是很難的,就是利用光線折射讓你毛孔感覺沒那麼明顯,而且不用那麼吹毛求疵,因為一般路人民眾是不會靠你的臉那麼近的。

然後控油度有贏冰沁蜜粉一些,就可能同樣的時間在臉上,這款在用的時候臉不會那麼快因為出油而黏黏的,有特別添加一些控油的收斂成份,適合油性肌膚想要修飾毛孔的人使用,雖然只有一個顏色但上起來不會很厚重所以也適合大部份膚色的人,但如果你是小麥肌的話可能也就不大適合了唷。




這是好像還沒上市的新礦物蜜粉底,可能快上了吧,容量有25g賣480元,共有分三種顏色有白晰、自然跟健康色,我拿到的是自然色跟我膚色剛剛好,我大概是日系的OC10、OC20左右,就是試用品的顏色基本上我擦都剛好這樣,這款蜜粉底正名為零負擔礦物蜜粉底,是最近很流行的礦物粉底,不過對我來講底妝呈現的效果大過於名稱,只是這款強調不添加香精、防腐劑,也強調不組塞毛孔,連KEVIN老師自己剛做完磨皮手術後來使用,也完全沒有刺激感。

裡面附上了兩種工具,一個是跟毛孔蜜粉一樣不是很細緻的粉撲,另一隻是小小的刷子,我承認是我手大臉大了些,但也都是都用過覺得也是還OK啦,附上兩種工具的原因是可以利用不同的工具創造出不同的妝效。



KEVIN老師的礦物蜜粉底影音介紹請點我

張顏色有點不準,它本人沒那麼黃,粉質一樣很細但沒有鬆粉那麼蓬鬆,好像礦物粉都有點這樣,其實一般皮膚沒怎樣的人也可以使用它,像我是覺得它的效果很多元,可以在粉底液後用蜜粉刷輕刷定妝,就是滿自然柔焦的效果。然後我趕著出門的話就是防曬後直接用粉撲上,再用小刷子在黑眼圈的地方多上兩次,請放心完全不會厚重,而且真的瑕疵越來越不明顯,可是不可能完全蓋住,這一點也要明白。

礦物粉底就是特別在這個地方,明明以為多上會感覺厚粉,可是卻完全不會又可以修飾掉暇疵,然後我用了幾天的感覺我覺得持妝度很好,就是賣完冰卸的時候還是可以卸的出粉底的顏色,我覺得持妝度比毛孔蜜粉還要更好呢,而且還又滿貼的,只要我飾底乳後用這個礦物蜜粉其實不大會被看出來有上妝,皮膚感覺是自然的絲絨感啊,三款蜜粉比起來的話,我喜好程度這個是跟冰沁蜜粉真的是不相上下啊,不過心中這一款有小贏一點點。

不過沒圖沒真相ㄟ,因為在室內拍三款不會有太多差別,就等我如果大白天有用到這三罐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吧,也許是空頭支票‧‧‧

然後建議KEVIN老師可以開一間實體店面了,系列產品我覺得已經算滿足夠的了,再多出個刷具就可以準備開店了,不然這麼多好用的底妝產品可能為礙於沒有實體店面,有很多消費者不好購買,我就遇過很多香港大陸網友來台灣想買可能就不方便,我上次還幫一個香港網友訂了三千多元的產品呢,還指定在墾丁的超商取貨,剛好香港網友到墾丁玩呢,以上這段話是在放話給老師的,順便祝老師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