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手邊剛好拿到了MAC當天給我們的一些資料,所以這篇的圖文都是由MAC提供的唷,我不知道別間雜誌或是媒體會不會刊出,但這些資料片的內容非常精彩,有四大時尚週,巴黎、米蘭、倫敦、紐約這些時尚發表會現場出現的五大秋冬彩妝趨勢,有印象派風格、文藝復興風格、巴洛克風格、抽象野獸派風格、後現代風格,MAC的首席彩妝師Gordon Espinet表示說『光把妝畫的美美的已經不夠了,化妝要有觀點,就像是發表一場聲明!!』,常常有些雜誌像是VOGUE前面都會介紹一下現在最新的流行彩妝,但不可能放上很多圖檔,剛好就是拿到了這幾片資料片,裡面有一百多種妝容‧我從其中分別選出了幾個代表五大趨勢的妝容跟大家介紹一下,就算不會畫出門,拿來欣賞也很讓人很有快感啊。


「印象派風格」

彩妝就是一種藝術。 

「這不是化妝,而是表現情緒。」

M.A.C 國際彩妝師 Terry Barber

 從印象派大師莫內、高更甚至到街頭塗鴉,印象派風格創造出最豐沛的繪畫方向。由印象派風格所帶給繪畫藝術與彩妝的靈感從塗鴨、水彩、油畫、粉蠟筆、淡水彩畫,處處皆是足跡。從印象派的靈感所激發的彩妝藝術呈現是全面性的!

在印象派繪畫藝術的影響下,「人的臉蛋,就是最好的畫布」M.A.C國際彩妝師則化身為色彩藝術家、幻術的魔術師,從變化萬千,充滿情緒的臉蛋上,讓色彩與線條不再只是靜止停駐在畫布上,而是流動並幻化成色彩與線條呈現在最精細的藝術品-人上,創造出令人驚豔的彩妝藝術,更流洩出臉蛋背後豐沛的情緒流動。



     







 

「文藝復興風格」

 RETURN TO INNOCENCE返璞歸真

少女與淑女彩妝的新自然風來自文藝復興風格。

 「這裡幾乎什麼都沒有,因為無妝的美展現出細微定義的藝術效果。」

M.A.C 國際彩妝師 Val Garland

   文藝復興風格追尋人文主義,從古典到自然主義所呈現出來的女性形象,是自然美好的少女與淑女,她們美麗的肌膚紋理映照柔亮的光線,在臉蛋上創造出細緻的光澤與動人的光影。回歸無辜、天真、青春的氣息,崇尚自然不做作,不著痕跡的細緻妝感,猶如文藝復興風格濕壁畫上少女新鮮、清新的妝容,精雕細琢、層層鋪疊,既使經過時間的流逝,畫作上的少女依然擁有完美無瑕的膚質,柔滑立體的肌理。文藝復興風格在2008秋冬彩妝的表現反映在最美的自然裸妝,透過細緻、精細猶如繪畫藝術的化妝技巧,創造出回歸少女時期的無瑕年輕、仿若天生美好的自然妝容。


 





 

「巴洛克風格」 

玫瑰是紅色的。

葡萄色。石榴紅。紅寶石。深紫紅。褐紫紅。紅醋栗。櫻桃。頹廢的。巴洛克。

2008伸展台上,唇膏彩妝師將蜜粉集中在嘴巴內部,創造朦朧、花蕾般的效果。」M.A.C Attitude

 強烈的色彩展現、戲劇性的明暗對比,意圖打破文藝復興風格的對稱與均衡。情緒濃烈的巴洛克對比風格,在這一季的表現就在如同剛啜飲一口奢侈的深紅色葡萄酒的美唇上。各種明暗深淺紅色的嘴唇對比於細緻的純淨裸妝,佔領了各大品牌的伸展台,演繹出2008秋冬最美的、猶如美酒的唇色。M.A.C國際彩妝團隊在嘴唇上大作文章。有描繪精緻的唇形、模糊的自然美唇、唇中間加紅彷彿殘留著甜美的紅酒,各種美麗的紅唇,動人的情緒就由臉上最擅表達的嘴唇來表現。







 

「抽象野獸派風格」

色彩很誇張,上在臉蛋上卻很詩意,秋季的眼影變成大理石風格了。 

「異教徒的。暗色的。強烈的眼與唇。」M.A.C 國際彩妝師 Ziggy Stardust 

 戲劇化的野獸派畫風,馬諦斯的大片色彩從畫布跳躍到2008秋季彩妝的臉龐上。厚重的筆觸刷上最濃艷的色彩,不只是馬諦斯,梵谷也彷彿躍於時尚舞台。野獸派的彩妝表現幾乎不需要文字的描述,那不受外在形式拘束的戲劇化風格,強烈的顏色直接反應所有的感受。在妝容上突破現實框架與約束,用大塊純色渲染臉蛋,重新架構空間與時間,實現所有抽象的情緒,讓狂野的色彩創造出無限的彩妝想像,打造超寫實的藝術空間在臉上。









「後現代風格」

 拼貼、顛覆、觀念藝術、表現主義、普普、符號、MTV

後現代。

 「今秋就像美麗的金屬金、巧克力都溶化˙渲染˙煙燻在眼睛上。」

M.A.C Attitude

 後現代風格的魅力就是-毫˙˙˙制。從印象派風格轉變成後現代,繪畫藝術也不再限於繪畫本身。複製的、通俗的、符號性的,不受約束與框架的藝術,不再有既定的形式。化成彩妝,後現代可以幻化成各種可能,有什麼比整片不同層次的色彩融化在眼睛上更美?!流行文化、音樂、色彩、迪斯可、搖滾,都能添加上華麗的外衣。

 



內文跟圖片都是由MAC提供的唷,因為很難得可以拿到這麼新鮮的有趣資料,請大家笑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