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是女人我最大當期的雜誌,有特別介紹到這一款蘭蔻的粉餅,我知道這一款出滿久了,去年也有再主打過但我不知道它居然已經二十五歲了,強調就是控油跟輕薄的妝感,在以前都會強調粉餅最好是拿來補妝用,通常都會建議在一開始上妝的時候是使用粉底液加鬆粉會比較自然,粉餅算是結合了粉底液跟蜜粉的優點,但很多人還是喜歡使用粉餅來打底,當然皮膚如果夠好的話這樣是可行的,但有些粉餅妝感比較厚一些,如果在粉底液後使用粉餅通常會覺得像一層面具在臉上,不過在經過了這幾年來的進步跟研究,我覺得粉餅早就不能跟厚妝畫上等號了,現在很多粉餅都做的很好,輕輕一擦就有不錯的修飾效果但又很服貼自然,不會完全遮蓋住肌膚原有的質感。




我試用這一款色是是40號,算是偏冷調感的自然色,擦起來不會有特別紅或黃感,跟我肌膚顏色還滿合的,我想先介紹它的一個很厲害的特色,跟我之前用過一款粉餅一樣厲害唷。往下看圖便知分曉↓↓↓



我很認真的在把它放到水裡面之前,有問過確定真的不會怎樣才放進去的,而且不只它超防水,還有就是它的粉末很輕,如果刮一些到水裡的話是會浮起來的,它的防水效果是粉末添加了疏水性的固體,所以就算泡到水裡面也不用擔心,所以我去墾丁我也會帶這一塊去玩水,不然上岸後我怕會嚇到友人。



真的還是完好如初的輕透紗粉餅  



我還沒收到它的家,所以只能先讓他裸體一陣子,40號的自然色我擦起來跟我原本膚色差不多,不會變太白或是變暗,我原本都很排冷感色的色號,可是每一家的底妝色感都不同,我用這一塊不會覺得有紅感,買底妝這件事一定一定一定要試擦後再買,上網看了一百篇心得還是比不上自己親自去試擦過一次呢。



粉末細緻已經是現在粉餅的基本條件,用手指去感覺它是摸不到顆粒的粉感,沾取在海綿上只要輕輕擦就有綿密的粉末,我照片是沾多了一點啦,然後差不多是半張臉的用量,我覺得擦起來很服貼也很修飾毛孔,而且它有特殊的雙效柔光空氣粉體,可以讓肌膚折射光線讓臉部好像有打光的效果一樣,說打光是誇張了點,但就是擦完臉部很明顯有立體感,可是不是靠珠光唷,就是微妙的立體補光效果,粉餅上到臉上是薄紗柔霧的妝感唷,遮瑕效果就是一般,如果有明顯的斑點或是痘疤、黑眼圈就要靠遮瑕膏去處理。



↑↑↑透明飾底乳後單擦粉餅的效果↑↑↑ 下巴抬很高,所以胖胖臉變很緊。



 ↑↑↑靠窗拍的,我覺得顏色看起來更自然一些↑↑↑

我覺得對毛孔的修飾真的還不錯,粉末延伸度也很好不會有卡粉的問題,我覺得控油效果還ok,有比一般沒有強調控油的粉餅好一點,但還是建議三到四小時就應該注意一下自己全臉的妝會比較好唷,剛剛看了粉蕊的背面容量是9g而已唷,蕊心是賣1350元 粉盒是450元唷,然後有SPF20 PA++,因為它的超防水效果所以我一定會帶去墾丁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