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已經愛用多年的染髮劑,從我年少時期到現在進入小男人時期一直很愛用,也已經介紹給無數個朋友使用了,一直想介紹給大家,不過我通常都是幫自己染頭髮所以整個就是忙,沒時間分享給大家看,然後染髮這檔事啊,不是我愛放狠話,真的很難掌控,每個人的髮質都不同,有粗有細、有沒有受損過都是染髮會不會染出漂亮髮色的關鍵,以及停留的時間跟當時的溫度都要密切注意,所以我也是幫很多人染過頭髮後才慢慢研究出這些事情的,不要叫我推薦顏色啦,就像我剛剛說的很多因素會影響到顏色,就算使用同一罐染髮劑都是我操作也不敢保證在每一顆頭上會出現一樣的顏色唷。




我只能說,這位女同學你真的早該讓我染了‧‧‧

根據班上可靠的女護士表示,女孩子在經期來的時候最好不要染髮唷,男生的話你愛甚麼時候染都可以啦,然後染之前我不建議洗髮喔,因為頭皮分泌的油脂可以保護頭皮唷,除非你的頭髮上了很多很多的造型品才可以說稍微洗個髮尾這樣,不過一般來講染髮劑的作用效果算滿強的,那些造型品不大會影響啦。




因為女同學的長度我想差不多一罐左右是夠的,這罐染髮劑差不多才兩百元很便宜,又不會很臭還香香的所以我超愛他的,染髮一定要分區唷,我是分成七區,包括瀏海一區然後頭就分成六區,就是我視情況分的區也不一定是要這樣,上色的順序很重要,請不要先上瀏海因為塗抹整個頭部的時間約末十五分鐘,如果你先染瀏海這樣它的停留時間會太長容易顏色上的太過,而且瀏海又偏偏很好上色唷。

所以我是從耳朵那一塊頭皮開始染色的,再從頭頂跟耳下的地方開始染唷,最後才是弄瀏海的部份,在染髮前幾天也建議密集護髮,染前一天洗完頭髮就不要用潤髮或是護髮產品,因為護潤產品中的滋潤成份會包覆在頭髮上,這樣我也覺得比較不好上色,沒想到染一個髮要注意的地方也太多了吧,不過我也是有去店家染過,也不見得是我喜歡的顏色,我最貴染過一次是一千六的,明明指定是咖啡色染出來變成一頭黑髮,設計說洗兩天就變咖啡色了,這不是廢話嘛。





因為今天有下雨,整個溫度會比較低,也會造成上色不勻,所以我也會用保鮮膜蓋住整個頭髮讓頭皮的溫度比較均勻一些,基本上我不大鳥包裝上的建議時間,我都是看狀況畢竟可能的因素太多了,我染整顆頭塗抹完染劑約二十分鐘,我幫模特兒包保鮮膜大約是停留十五分鐘左右,然後我就會打開看一下過色的程度,今天打開是覺得好像沒什麼過色,只有髮尾之前染過頭髮的地方有顏色,新生髮的部份就還好。




所以拿出了很重要的東西,就是吹風機來加熱啊,吹的時候也是要每一個部份都要仔細吹到,尤其就是耳朵那一塊還有耳下那一部份不易上色的地方,可以加強吹一下,大概加熱的時候是五分鐘吧,但這一切都是不一定的唷,一切都是視情況

加熱完大概也看的出來上色的情況了,這個時候就可以去沖洗了唷,沖洗的時間要長一點,洗到水變清澈沒有泡沫為止唷,這個時候也不需要再用洗髮精了,只需要使用護髮素就可以了,染出來的顏色就在下圖。





我喜歡這罐染髮劑的原因是它在室內看起來顏色很自然,但是到了室外又變的滿亮的,又不會亮的很沒氣質,染完也很有光擇感,不是單一的顏色是有層次的顏色唷。




頭頂照到光線的地方顏色又比較亮一些了。



背光看起來顏色又是很自然的髮色。

我稱她為蛯原友理的髮色,我覺得很美就是了,我買的顏色再說一次是奶糖褐唷,不過每一個人染出來的效果不見得像模特兒一樣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