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參加FG的母親節徵文活動,不過我比較想教大家怎麼幫媽媽挑個禮物,像我媽因為工作很忙已經好幾年有五年了吧,沒有踏入百貨公司唷,完全不誇張的,就算夢時代離我家騎車不用五分鐘她也沒去過,所以她的保養彩妝品當然都是靠我幫她採購的,幾乎她的化妝品有九成是我幫她買的,自然而然也都知道她缺些甚麼了,我媽媽的化妝台東西不算多,比我少很多,她是那種用完才會買的節儉女人,每次說要買東西給她,她總是會說還有還有,都用到見底了才叫我幫她買。



這些是我曾經送她的東西一小部分,我媽媽每天去工作都會化妝,我們家是一間小小的路邊攤賣冰的,媽媽每天都會打底妝跟化口紅,其實常常給她口紅,也都知道她喜歡甚麼口味的,媽媽都喜歡有覆蓋力的口紅,珠光不要太大顆,但也不要擦起來太乾,我還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到了母親節前幾天,福利社都會買一朵十元的塑膠康乃馨,只要買一朵送她,她都會很高興,後來慢慢長大開始送一些比較實用的東西,依照我微薄的記憶來想。

應該第一次買比較像樣的禮物是,去跟大家搶dior的逆時活膚眼霜特惠組吧,那是我第一次去跟一堆婆婆媽媽擠,真是讓我永生難忘,不過後來媽媽還是給我錢了,還多給一些,所以又不大算是真的花我的錢買的,反正心意到了就好,不過有點不確定到底是先送dior眼霜還是MAC的口紅,不過媽媽比較不知道MAC這個牌子,幸好顏色她還喜歡,因為比較顯色。

EL的無暇親膚粉底液也是我買給她的,因為我們在賣冰容易流汗脫妝,所以比較持久的粉底對她還滿重要的,但也不能太薄有化好像沒化一樣,而且也要好推勻,查了很多心得就決定買這罐無暇親膚,幸好她很喜歡他的持妝度,以前看媽媽六點出門去工作到十一點妝都掉了,用這罐到十一點還是有妝在臉上唷,我想我之後也會一直買這罐給他吧。



這是我前年送她的小香超炫耀口紅,她很喜歡也捨不得用,都是要重要場合才會用,而且會叫我幫她化妝,還會指定要把這隻跟資生堂的混在一起使用,是她的指定色。但我有點不敢幫她化,因為會看到她的皺紋跟皮膚會有點酸酸的,所以除非她開口不然我很少主動幫她化妝了,我媽媽皮膚沒有很好,因為夜市工作的關係再加上年輕的時候沒有好好保養,所以有斑點跟毛孔粗大的問題,但自從我開始喜歡美容後,也慢慢幫她挑選保養品了,希望能慢慢改善肌膚問題了啦。

今年母親節我已經有買東西了,就某天我跟他在賣冰,看到小屈有露得清美白粉餅買一送一,就覺得可以帶,只是日常買的屯貨,不過她就說這個當母親節禮物就好了,我去年是送她資生堂的趨黑淨白露,今年也出第二代了,看她用的覺得還不錯,只是目前她還有其他的精華液在用,忘了說我媽也是雅芳的愛用者,因為我是雅芳的會員都會寄DM給我,有時候我媽翻著翻著就覺得很便宜就叫我去幫她買,當然我還是會幫她過濾一下。




這是之前幫她買的MUJI腮紅,是玫瑰色的她居然說有點老氣??!!已經整個見底了,所以應該我會去買個腮紅吧,應該會買佳麗寶的CFD腮紅吧,順便買一支紅柄腮紅刷給他吧,反正她平時缺甚麼,我都會幫她買啦。我覺得媽媽的母親節禮物還滿好買的說,以美容保養品方面啦,只要是女生都會想變漂亮的,就算是學生也是可以買一支開架的口紅一樣可以讓媽媽變漂亮。買禮物的話,首先要搞清楚媽媽的習慣,先看一下她的東西有沒有固定的牌子就可以直接去買那個牌子的東西,或是注意她有沒有再念哪一個牌子的口紅好美之類的(我媽就常念,不知道在暗示啥)。看到超古老的KATE眼影才想到是我很久之前送她的母親節禮物,我想都過期了吧,該幫她丟掉了。

如果是完全沒有再保養的媽媽,想幫她買一套有效又簡單的保養品,我建議可以買一罐潤色防曬乳跟一罐含果酸的產品,當然從低濃度開始用起就好,果酸算是比較全方位的保養品,白天的防曬乳也是保養的關鍵,這樣買起來其實不用一千多元是一套簡單又有效的保養品了,但如果你不介意價格的話,百貨公司也推出很多特惠組,我覺得歐美櫃的特惠組都比較完整,就是可能一罐正品搭配許多旅行組,可以一次用到一整套的產品,通常櫃上會有兩大主力商品,一個是美白另一種就抗老滋潤的東西,我建議大家從媽媽的需求去選擇,而且有些美白的產品其實也夠滋潤也很適合媽媽的膚質。

     

這三組是我覺得最安全通常媽媽會喜歡的保養品,而且也比較容易買到的東西,第一組佳麗寶的極效美白精華單價是三千二兩百元,現在是二入四千三百元通常會再九折唷,告訴大家一個更省錢的方式就是可以到小屈買這一組,只要九折完是三千八百多你可以再買個化妝棉、指甲油湊到四千,通常櫃姐還可以幫你現抵掉四百元唷,這樣算起來幾乎是買一送一的價格了,雖然說這一罐精華液日本好像已經出新版的啦,但不見的舊款就效果不好唷,主成分相同的話其它的成分都是附屬的啦,而且精華液就是比較濃縮密集性的保養品,比起基礎的化妝水乳液 會更直接有效果唷。

另外兩組資生堂的產品,都是媽媽的愛用品,百優是滋潤乳霜、紅色夢露是保濕高機能化妝水,很多媽媽都很慣用這些產品,所以也算是滿安全的禮物選擇。


                 

這兩組克蘭詩的身體保養組合我覺得也不錯,除了有瘦身的效果外,我覺得也有滋潤度也是滿重要的,像是媽媽的手腳都因為做家事會有乾燥脫皮的問題,第一組瘦身組單品就不便宜了,現在買大送小還有優惠算是滿吸引人的。另一組美體霜則是超便宜的,全身都可以使用的美體霜,還有去角質產品,再送小罐的臉部緊容露,但下個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了,這些組合可能都要去排隊搶購了,因為預購的量可能都被買光了說。

當然百貨公司跟網路通路都有很多很多你買不完的特惠組,像是牛爾老師的三個美容購物網站也推了很多優惠組合,價格比專櫃的更划算唷,我覺得還有一招也不錯,就是帶媽媽去美容SPA館讓她做一套紓壓的按摩SPA之類的,讓她徹底放鬆一下也是很好的禮物唷,說來說去感覺挑選母親節禮物好像我比媽媽更興奮。

大家也可以到FG看看它門的線上DM唷,有很多百貨公司的獨家特惠組合,當然我想大家除了買給媽媽之外,自己也會買了很多組合吧,我就是那個買得比母親多的男孩。

母親節特惠組DM點我得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