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不客觀金賞化妝品下集,多謝大家的支持我這個自以為是的金賞化妝品文章,寫上篇已經是兩三個禮拜前的事了,短短幾天不小心又有新買了很多玩具,請原諒我的懶惰沒辦法再重新拍照一次,就先這樣啦,哈哈。



我對眼影沒什麼要求ㄟ,只要畫起來漂亮就好了,通常是買眼影盤比較多在不同的配色中常會有不同的火花出現,因為世界上的顏色就是那幾種,當然每一季出來的眼影也許都差不多,春天就賣綠色、粉紅色、天空藍色、淺調大地色,秋冬就變煙燻大地色也許也會有粉色添加灰調的成份,不同的就是眼影的質地大部份我觀察過專櫃的眼影,可能連續幾季出完眼影盤後實在沒搞頭了就再出眼影蜜、眼影霜,再來又會來一盤眼影中有霜狀跟粉狀多種材質合一的產品,就是反反覆覆那樣的組合搭配。然後專櫃跟開架眼影常是大家討論比較的話題,當眼專櫃的眼影盒設計大部份都很有高級感,不過老話一句就是擦起來好看就好了,管它是開架還是專櫃的。





LUNASOL 光燦寶石眼盒  貓眼石是我去年買過比較高單價的眼影,也是紅到一個不行的眼影盤讓我還想再去買今年春夏的眼影,希望母親節會有誘人的特惠組合我一定不會考慮就帶一盤,因為它的顏色顯色度很高,除了中間的打亮珠光色外,其它四色都可以單擦、疊擦都會有不同的妝感,光澤度也很美,畫起來的顏色表現度也很特別就是覺得它很不一樣,之前看討論區說這一系列似乎有斷貨的樣子,不過有興趣還是可以去百貨公司問看看,只是我想你應該會被春夏眼影吸走才是。

KANEBO 花漾美型眼盒會讓我愛用的原因只單純是它畫起來是日系美人妝,而且是我第一次去日本買的高級品,所以自然還滿愛惜的,一直很想買佳麗寶專櫃的眼影盤,雖然每一季配色都差不多但廣告就是很吸引我,而且我有奇怪的習慣就是不會去眼影盤中的眼影刷,就是為了保持眼影盤的乾淨,有時候朋友不知道這個習慣會突然使用裡面的工具我心都會倒吸一口氣,再裝沒事回家把它洗乾淨。然後MUF的眼影粉紫色其實畫起來跟它滿類似的,但就是粉末狀的我覺得很好推不會有界線,可惜單一色就要六百多不然我真的很想買很多種顏色收集。

VISSE 眼蜜整個就是赴日的指定購買款,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質地薄薄的又有足夠的發色度,又有不同大大小小的珠光偏光粒子,單擦就很美了,也是我每次幫別人化妝的時候最喜歡幫別人擦的眼妝打底產品。

KEVIN 璀璨晶鑽雖然它只有小小一盒的容量,但我已經用很久了只要覺得眼妝清淡了些就會忍不住疊擦一層上去,讓原本淡淡的眼妝多了無限的光芒效果,我完全是一個喜歡閃亮亮的少男。

KATE魅惑眼影盒是煙燻妝一定要用的眼影盒,也是我最沒有梗的時候會拿出來的東西,當然也是我強力推荐給每一個說要練習畫煙燻妝的人一定要有的產品,除了深淺的灰色調眼影外還有一格是增加水亮感的疊擦提亮眼影,讓煙燻妝又多了一點不同的感覺,新的配色也是很密切注意中,希望台灣快點上市可以嗎。

TIFFA炫亮眼線液是一個很紅的東西,但比較紅的是銀色款的只是我愛用的是粉紅鑽,我覺得效果比較自然,有時候看到太多人用銀色款的就覺得滿膩的,後來很多牌子也都有出類似的產品只是有些牌子的亮片很醜擦起來會像眼屎一樣。

迷力夜巴黎的眼影粉是我覺得很適合像我這樣喜新厭舊的人必買的東西,單價很低雖然容量也很少但已經足夠讓我玩上好一陣子了,這系列的眼影粉顏色都滿特別的,很多髒髒的煙燻色我很愛,其實也滿好上手的,仔細想想買了很多卻也沒用過幾次,下次應該要找個機會用一下。





唇妝每次我都是說跟我沒啥關係,因為我自己沒在用,偶爾幫別人化妝的時候會用一下,我個人其實唇蜜只有三種顏色,透明色、粉紅色、裸色,所以都幾乎是鬼打牆的那幾色,唇部彩妝其實對整個妝的影響很大,我這個人比較不敢挑戰所以都是以淡唇妝為主,但這樣又似乎跳脫不出去那個框框。




DIOR映鏡光唇蜜從包裝開始就是一個會讓人喜歡的東西,也是我第一罐幾乎有在認真消耗的唇蜜產品,單擦就有豐唇水嫩感,疊擦也可以讓原本的唇妝更有立體感。

KEVIN 晶彩水漾唇蜜跟水嫩唇第一代表攻唇在互相拉扯啊,到底該給誰第一水嫩唇讓我考慮了很久,但還是KEVIN的唇蜜多了滋潤感才小勝一點不過兩款的水嫰度都不相上下啊,排除不要那麼香因素在,擦起來的水嫩像唇部的美容液一樣不像傳統唇蜜感覺很明顯是在唇部外圍的感覺,而是從內而外的水嫩感呢,但味道真的太香甜了。

INTEGRATE玩美顯色唇膏是一款怎麼擦都不會失誤的自然BE色而且質地很潤澤,包裝也很高雅你可以說它老氣,但我還挺愛那種看似平凡卻又經典的感覺,看過BB的書有提到女人只需要兩種顏色的唇膏,一隻是貼近你唇色的自然唇膏平時可以常常使用的,另一隻就是比較亮紅的唇膏讓你在特殊的場合可以讓別人眼睛一亮,我想這支INTEGRATE的唇膏就是那隻看似平凡但又不可或缺的唇膏。

THE FACE SHOP唇線筆是一個很冷門的東西,我買的顏色是膚橘色很像原本的自然唇色,所以有時候遇到需要讓唇型比較明顯的時候會拿出來用一下,質地不會很油可以說有一點乾但又很好上色,可以強調唇峰的弧度,只是用完唇線筆後一定要推開一下不然框一圈在唇部是一件很老氣的事。





眼線產品也是我不知不覺中會買很多的產品,很多人用眼線筆都會暈開這是很難免的事,我覺得解決的方法有兩種,一個是畫完眼線後再疊眼影、在畫上一條細細的眼線液這樣就可以預防暈開,另一個方式就是挑選質地比較特別的眼線筆,眼線筆也有分唷,有一種是畫上去後會形成一個防止暈開的薄膜,只是很多人還是一路暈到底,所以我不敢保證我用不會暈,別人用了也沒事。




我愛用的眼線液第一首選就是MJ眼線液已經是買到第二支的單品了,畫起來可以很細顏色又十分黑,用起來超順手的不知道在好用甚麼意思的,而且才不到三百元又用很久哩。

MAKE UP FOREVER的沾水式眼線餅是妝品系同學一定要有的東西,一塊可以用一生吧,用的時候需要沾水去調想要的顏色濃度,因為他畫完後還可以推開會有漸層的感覺,是化特殊眼線妝需要用到的東西,眼線膠產品不易推開但就是適合一般人使用,雖然我不大會化特殊妝但還是愛面子先買一塊再說,沒想到畢展的時候老師教了很多舞台妝,這一塊實用度就是超高,而且也很持久不易暈開。

香奈兒防水眼線筆是很久之前的合作產品,我介紹給朋友買之後我也有看一些心得發現真的很多人說不會暈開,只是單價比較高要七百多元,它化起來很滑順但過一下子再去摸眼線又會發現它好像揮發一樣乾乾的在眼皮上,之後就幾乎不會暈開了。

LANEIGE眼線筆現在好像已經改版了,但它也是屬於那種會揮發的眼線筆材質,我覺得我自己用的經驗她也不會暈開,而且是很經典的咖啡色只是現在改版了不知道還有沒有那麼好用。MJ的眼線筆咖啡色也很美但就是會暈開,但拿來暈開當眼影是還滿美的。

CHIC CHOC 炫亮眼彩筆是一款會暈開眼線筆,但它的設計就是拿來暈開用的,我買的是黑色有滿滿的亮片,畫上一筆推開後在疊上眼影就是煙燻妝了,化起來很好上色,看要疊怎樣的煙燻色眼影都OK。

英凱白色眼線筆非常便宜不到一百元就有了,她是純白色的眼線筆,畫起來效果很好,沒有亮片所以不用擔心會掉到眼睛裡面,化在下內眼膜會讓黑眼珠變得又圓又大,我自己偶爾想到也會來一筆裝裝無辜。

KEVIN金屬光眼線液顏色超飽和的,開架找不到這麼飽和的眼線產品,只要一筆就完成了簡單的金屬眼線妝,尤其適合膚色較深的人使用。


其實我睫毛膏最近這一兩年買的很少,因為愛上了使用假睫毛之後就覺得那麼拼命的刷睫毛不如就貼個假睫毛就完成了,但下睫毛還是要靠刷的會比較有效果,我挑睫毛膏其實就是比較愛濃密,然後質地不能太重會讓睫毛容易下垂就失去了刷睫毛膏的意義了,而且睫毛底膏的出現又是一個革命的產品可以讓原本稀少的睫毛變得比較濃密纖長,在刷上睫毛膏其實就有不錯的效果了,只是假睫毛真的很方便啊。




MJ魔幻翹挺睫毛底膏刷起來真的讓睫毛翹到一個不行啊,而且又根根分明梳子頭的設計拿來刷下睫毛也很順手,可以明顯的增長捲翹,但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有點難卸啊。

KEVIN大眼防水濃密睫毛膏不愧是專門為東方女性設計的產品,只要先夾翹睫毛後再輕刷一層就有根根分明捲翹的效果,刷個三次就是活人洋娃娃再現,罪推的是它的濃密捲翹效果,如果要纖長的話就先打個底吧,但我覺得濃密的睫毛比纖長的睫毛更有大眼的效果說,但一定要根根捲翹唷,千萬不要結塊或下垂都會很醜。

交叉七黑假睫毛是我最常用的假睫毛型號,因為她眼尾比較長戴起來會讓眼型變長,剛好符合最近的長眼妝效果,根部交叉的假睫毛也會讓眼睛更深邃,品牌不拘只要是交叉系列的都差不多這樣,我自己是挑梗比較硬一點的比較好戴,但也不要買到梗很硬的這樣會容易眼頭翹起來唷。





明明沒多會化妝卻也買了一堆刷子來自以為是,最近去美容展又買了一堆刷子希望有朝一日能讓每一隻都發揮到功用啊,我買刷子不會特地看牌子買,便宜在美材行的很多在專櫃的刷子也有幾支,告訴大家一件事其實我大會用眼影刷,大部分我都是買一包五十元的眼影棒來上眼影,除非是要打亮眉骨或眼頭的才會拿出眼影刷出來用,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堆眼影刷的出現,明明最愛用眼影棒跟信爺牌的胖手眼影棒。




KELLY腮紅刷毛量非常充足我都拿來當蜜粉刷了,刷起來非常柔軟好像在海中悠游一樣舒服,化腮紅的話畫起來也很自然因為毛量夠多,但就比較難畫出要強調區塊的腮紅了。

LANCOME粉底刷是我多年前在美容材料行買到的寶物,台灣櫃上不知道有沒有,我覺得只要有閒工夫一塊塊的慢慢刷的話,化起來的妝還滿精緻的,只是難免都會有刷痕,還是要靠海綿再按壓一次才行,刷毛挺有彈性的,我大部分是拿來沾粉底在臉上後簡單的刷開再用海綿壓,有時候不想讓手碰到粉底的時候就會這樣做。

MUF腮紅刷的刷毛其實沒有很軟,但相對的這樣上色會比較容易,我發現它的刷毛角度跟顴骨很合,拿來修小臉很適合,所以我都拿它來沾深色的修容餅唷。

植村秀14號腮紅刷不要看它小小一支,拿來打亮超好用的,當然也可以拿來刷腮紅強調笑肌的頂點,而且刷毛很有彈性也很耐用買了兩年多了還是用的很順手啊。

MAC暈眼刷是一隻很特別的刷子,拿來畫煙燻妝可以推的很漂亮不易有界線產生,雖然只是一隻旅行組的刷子但還是很好用,之前在美容展也買到了長的一樣的刷子也是用得很開心。

KATE眼線膠是買眼線膠附的刷子但非常好用,刷毛夠扁可以畫出細細的眼線,畫下眼線也沒有問題呢,這組眼線膠組真的是很划算的一組開架彩妝。

植村秀6F唇刷雖然要原價七百元,但刷毛長度剛剛好勾唇型超好用的,重點是我覺得也很耐用,我常常洗它也沒看他掉過毛或是洗完後開花的情形產生,是一隻讓我不會變心的刷子。

這篇文就寫到這邊了,有些照片的刷子沒有寫,只是覺得是很好用但就是辭窮,總之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後可以再買東西的時候有個參考,這篇文也不是拿來炫耀用的,這是個很無聊的事沒什麼好炫耀的,買得比我多的人到處都有,比完化妝品接著還要比甚麼???常常被拿來比較或是當作比較的對象,其實我很不在乎那些的,因為真的很無聊。

想寫保養金賞文,但我找不到美好的時光可以把我全部的保養品集合在一起,可能要等我畢業搬回高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