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化妝水....

有人不會使用,有人不用會死。我算是屬於後者,有時候明知道化妝水的保養功效不強,可是還是有很多罐化菑蘀瑼瑰~嚇叫,像高絲雪肌精、佳麗寶紅色美白水、資生堂紅色夢露、艾倫比亞健康化妝水、還有這罐契爾氏的藍色收斂水。

雖然很多人說化妝水的大部份成份都是水,可是每次保養時,用化妝綿拍化妝水時,一邊拍一邊心裡會想著把所有的保養精華都拍到肌膚裡,算是一種自我安慰的保養法。話說契爾氏這個牌子在高雄的櫃點不多,而且是大S在美容大王裡提到說它們的保養品,才讓契爾氏這個品牌在台灣大紅大紫,不過我想有一半的愛用者是在網路購買它們的產品吧,誰叫價差太多,而且聽說國外的櫃姐都是一次塞一堆試用品,台灣好像拿到個1.2包就是一件很值得欣慰的事,不過也不能怪櫃姐,有時候是代理商的限制啦。

這罐一開始是我的麻吉小王子先生分裝給我試用的,我所知道的這罐藍色水是超經典的產品,主要就是收斂水啊,主要就是在擠完粉刺或是白天上妝前在易出油的地方輕拍一點做個收斂控油,像我自己是大油臉,不過隨著年齡增長,算是已經好很多了,也可以說是現在學校教室冷氣比較強,所以也不怎麼樣在出油了。也有很多人會在長豆豆的地方局部濕敷,據說紅腫豆豆會消的很快。

像這罐來說在一般保養程序中,是不可以一開始就拍這罐的,除非你又用同系列的藍色保濕乳,不然用一般的凝膠或是它牌的乳液,通常都是起屑屑,不過也有人就是在上完保濕產品後用這罐,讓肌膚比較清爽,個人覺得好像沒啥意義,因為擦完藍色水後皮膚會有點比較乾。

我在使用這罐藍色水一直覺得很疑惑,因為當我拍完這罐化妝水後,我的手跟臉會有一層防水膜,就是在剛用完的一段時間內,去沖水整個手跟臉居然會看到水滴就完整的滑下來,就是像擦完防水的防曬乳一樣的感覺。

我自己是會習慣長紅腫豆濕敷或是白天來當做控油使用,我只能給它五顆星,控油度沒話說,以往我用了很多控油產品,根本就是晃子,沒想到這一罐藍色水只要一拍就能讓我的油臉控油4小時以上唷。而且紅腫豆一敷啊,隔天就消很多了,真的超感動,比一些豆豆凝膠還實用多了。

雖然酒精味重了點,不過我用過倩碧的二號潔膚水,所以我並不害怕。藍色水裡還有一種叫鋁鹽的成份,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一種止汗劑的成份,所以我在有些網站上看到說也可以輕拍在易流汗的地方當做止汗劑使用。

可是用了許久,我的毛孔還是沒有變小啦,現在已經不在乎毛孔粗大的問題了。對了!這一罐收斂水真的效果太棒了,所以乾性肌跟一般肌的人可能只能夠局使用,不然有些人用了之後對皮膚刺激太大,導致有點小過敏唷。

專櫃價250ML 900元,我後來在網路上買了一罐小罐的125ML約400元,而且大罐的網路約700元而已唷,建議可以先買小罐的就好,不然買了一整罐不適用真的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