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全世界應該有百分之90以上的人口,會因為自己的黑眼圈感到煩惱,通常有很多人的黑眼圈是因為鼻子不好而血液循環不好,還有部份的人在白天擦防曬時沒有辦法兼顧到眼周的皮膚(防曬乳的質地太乾,建議買眼部專用防曬霜),總之黑眼圈很難搞。

而且更過份的是,化妝要蓋黑眼圈往往又變的欲蓋彌彰,通常就是眼睛下方兩片大白光,而且還氾青。

所以遮黑眼圈真的是一門大學問,我自己也有黑眼圈的煩腦,我通常就用粉底帶過一點就算了,反正男生沒差。不過女生該怎麼辦ㄋ??

其實我也是看女人我最大後才知道,黑眼圈要遮之前要先做修飾的動作,之後再上遮暇膏,很多人往往只選擇了一步來做,所以通常都做不好。

一般來說的咖啡色黑眼圈可以先用黃色飾底乳讓黑眼圈顏色變淡再加亮,之後一定要再用比自己膚色暗一點的遮暇膏來遮,才不會兩片白白的在眼睛下跟大家招手。以上的狀態是針對比較白肌膚又有咖啡色黑眼圈的。

再來如果是皮膚比較黑又有咖啡色黑眼圈的話,我是覺得用橘色tone的飾底乳會比較合肌膚色tone,當然也是要再用遮暇膏來蓋黑眼圈。

至於什麼青色黑眼圈,我跟大家道歉,我不敢肯定,所以我保留。而且每個人真的黑眼圈狀態不同,我只能大概說一下,大家還是要靠自己的經驗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市面上許多筆狀遮暇筆,有ysl明彩筆、克蘭詩蘋果光筆、Givenchy、嬌藍、倩碧等等....

這支牛爾先生的生化保養網產品,是讓我有機會用250元的價格接觸到我自己人生中第一支遮暇筆,它是強調說有電腦修片的效果,可以讓眼部肌膚瞬間明亮,當然也可以來做臉部重點打亮跟眼影的飾底。

一開始要多轉幾次才有修飾液跑出來,記住要慢慢轉,不要轉了一堆會浪費修飾液,它修飾液是質地比較稀的黃色乳液,珠光效果不明顯,真的有點像網站說的”小鏡子般捕捉並反射光線”。我會先上一點粉底再來做黑眼圈的遮暇。我是習慣先把全臉的膚色先調勻,再針對局部暇疵來處理。

我會先畫在我的黑眼圈部位,用手指按壓一下跟肌膚做融和,再針對眼角比較黑的地方(眼角爆黑,全身肌膚那邊最黑),再上一次,之後會覺得黑眼圈是淡了點,不過不自然,這時我會用mac的遮暇膏nc30顏色比我肌膚深一點,再來做遮蓋。

醬就大工告成了,大約遮了70%,其實不用100%遮蓋,反而會不自然。這款修飾筆的質地很濕潤,不會讓眼圈蓋出小細紋。

而且我用這枝來做五官的打亮居然也很好用,我先用了make up for ever的粉底液先薄薄上一層,並用這支筆來打亮鼻樑、顴骨、T字、下巴。之後再壓很薄的珠光蜜粉,整個臉就是五官立體又很自然的散發光澤。

這支筆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刷毛不夠長,有時候其實不是用刷毛來上的,是從中間流出來的液體來上,如果再加強就很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