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發現最近有許多開始想學化妝的弟弟妹妹們會問一些基本問題,我就想說開一個新手區讓初學者對於化妝會有更多的了解,首先我先聲明我不是什麼強手類型,只是我勇於嘗試新東西,喜歡研究化妝品,才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心得的。

首先大家要先認識自己的臉,自己的臉型是方的還是圓的,化完妝後你會得到什麼?你是為了什麼而化妝?把化妝當作是什麼?

我的回答是,化完妝我看鏡子中的自己把原本不勻的膚色毛孔給修正了(但不是完全遮蓋),我為了讓自己更喜歡自己而化妝,我把化妝當作一種生活必須要做讀事,就像大便尿尿一樣重要,在不同的季節、心情、使用不同的產品也許看起來都差不多,但就是自己在爽的,其實最重要的是「化妝要讓自己感覺到愉悅唷。」

大家要記得一件事,化妝只會讓你看起來更有精神,而不是一昧的把自己改變成另一張臉孔,也許你的臉就是很適合上妝的臉只要用刷個睫毛膏就感覺妝容很重,但這就是你與生俱來的美,化妝前後當然有差,不然化了妝要幹嘛??? 如果你天生就是單眼皮不管怎麼化眼線都會被吃掉,就請你強調出你臉上最可愛的地方吧,「也許加強腮紅、唇蜜會比你畫上一條粗粗的黑眼線可愛近人許多唷。」

所以請仔細思考對你而言,化妝是什麼?

旁人對你的看法當然要聽,也許你下手太重卻不自知,為什麼朋友會說你化妝很濃??是你真的用錯產品才會這樣,「真正會化妝的人,是讓旁人覺得你看起來很有精神」,到底有沒有化妝還要再細看,而不是你給別人的印象就是,那個人天天都畫濃妝來上學。

化妝到底是什麼呢??簡單的講,就是使用安全的化妝產品讓自己變的比素顏更好看,裡面也許有粉底、蜜粉、腮紅、唇蜜、眉筆、睫毛膏等等,就是完全依自己的需求去購買,有人會說一定要擦蜜粉定妝嗎??如果你喜歡粉底帶給你的光澤感,你本身又皮膚比較偏乾是可以不用靠蜜粉定妝的。

對於底妝的問題,我會再寫給許多新手意見唷。

當然在我旁邊也有許多強手的連結,可以到那邊使用「搜尋」功能去找一些你想知道的訊息,她們有些人也開設有新手區可以先過去了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