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是我們學校的資生堂春夏彩妝大賽的初賽,我前幾天腳扭傷不能走路,經過國術館的推拿現在的我可以做簡單的移動了,今天早上我經歷了人生最困苦的前幾名可怕的事。

首先我的腳還裹著很臭的藥膏,我穿著拖鞋一大早九點就從高雄騎車要回台南,此時的我是掰咖,結果好事發生了,開始下起瘋狂的大雨,我身上背著我比下體還重要的手提電腦,只能護在雨衣裡面保佑千萬別進水。雨下超大我才騎沒十分鐘,但又要趕去比賽,已經不能回頭了,只能努力往前衝。

後來還是安全的騎了八十分鐘的路程到我的小窩,馬上重新洗澡化妝。因為比賽贏不贏還不重要,重點是不能讓自己太糟糕。



其實到了比賽的前一秒鐘,我完全不知道要畫什麼顏色的妝,拿到了主題填寫表想了很久,就隨性寫了很丟臉的主題『高貴甜心』。因為服裝是模特兒自己準備還滿普普風的,然後整體再搭一下配件還滿千金的感覺,剛好她的臉蛋又是無敵的甜呢。



這個是世謙畫的模特兒,她的身材是完美,腿與身體是七比三的一七一高挑女神身材(我們家的也不錯,該有的一點都沒有少)。而且她是第一個被評審挑出來的參加複賽的模特兒唷,粉底打的非常棒呢。



女神與我們家甜心的合照,比賽時就是評審會給我們各桌不同的產品,有眼影、口紅、腮紅、粉底,就會有東京的國際櫃的東西,幸好我本身是變態化妝品狂熱份子,都知道資生堂的色號跟所有產品的特性,立刻搶了我要的東西。

主要是先用飾底乳打底讓粉底更貼,看到有心機的親潤粉蜜我覺得很乾而且居然是OC30還有PK色號的是我個人不想使用的色號,幸好有一罐UV WHITE的粉蜜剛好是我要的OC10號標準色,立即拿來狂上三層,誰叫他們沒有遮瑕膏啊。

然後很勉強了用國際櫃的豔陽夏粉餅定妝,挑了心機黑瞳純淨眼影綠色系來當眼妝,用了四色修容來修整臉打亮腮紅修容,意外覺得也太好用了吧。唇膏我也剛好會看色號表挑了PK色符合甜心的感覺,當然我也發現有超級水嫩的唇蜜也不忘來用一下。



最後我還是運氣很好的有入圍初賽呢,其實在畫的時候沒有想到入圍的事,就像一般上課一樣幫模特兒化妝,只是今天有比平常再仔細一點點,畫完後全部約二十個模特兒就到台前讓老師們挑選,我就默默的收東西想說,我自己覺得畫的很可愛就好了,剩下的沒有很在意呢,比賽當時也完全不緊張就抱持平常心呢。

而且我發現很多人畫的比我好很多,就是在精細度方面都很棒,一筆一畫都很工整,但就很多同學幫忙我,像是配件打扮髮型方便都受到同學的照顧呢,模特兒本身也是很敬業,展現出甜心的最佳特質。

結果入圍的四位可以拿到心機的唇膏獎品唷,等到南區複賽再請大家到現在幫我們加油吧,當天有很多活動還有資生堂的抽獎唷,等到日期確定再來跟大家講。然後我其實有入圍初賽就夠了,我一生當中沒有比賽過什麼東西更不用得獎了,我的心願只到這邊就很開心了呢,之後不管怎樣發展都會是我人生中一件值得回憶的事,複賽什麼都不會想,一樣照著我原本的步調去玩樂這一切,我完全不覺得有機會可以贏其他學校造型系跟美容專科的強手們呢,就不如看能不能交交朋友,哈哈!

其中很想第一個跟媽媽講,但是我手機進水啦,現在不敢開機呢,我完全沒跟我家人講比賽的事呢,怕她擔心(這有什麼好擔心的),總之她是一個愛操煩的媽媽,所以我不會沒事去打擾她就是了。



↑↑↑我也是甜心幫 我是巨人甜心



↑↑↑ 甜心素人自拍超可愛的

感謝小謙謙借我美美的配件,還有敬業的模特兒特地戴了放大片呢,雖然本來眼珠就很大圈了。

●資生堂大賽嘉藥區應該算第一名的世謙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0933-dennis

他是我同學,他化妝功力真的沒話說,而且妝都是很舒服亮麗的妝唷,本身從是新秘工作經驗滿久了,今天比賽評審第一個挑出來的模特兒就是他們那一組唷,有要畫新娘妝或是想學彩妝的人都可以去找他,也有在收學生當新秘唷。不過多少錢我是不知道啦,但他還滿有耐心的唷。聽說最近有很多社會新鮮人去找他學面試妝跟平日公司上班的妝呢,詳情自己去問他唷,工作室又不是我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