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套書非常划算,打完79折只要兩百二十一元,據了解現在金石堂有在特價,我是在博客來訂的也是很划算的價格還有送植村秀林布蘭光粉餅的sample、XAC的眼膜呢,為什麼說是一套書呢?因為其實裡面有兩本,一本是小凱老師的明星臉彩妝書、另一本是SUPER WOMAN的寫真書,我個人相當推這本寫真書,裡面有很多我們平時不會想到的妝容,完全就是藝術彩妝的等級了,當然一定會很多人開始哭喊說根本不實用,怎麼能畫出門之類的話,但請抱著欣賞的角度去看待這本作品集,而且好像聽說應該可能大概這本書的所得,小凱老師都會捐出去的樣子,他還真有愛心呢。



先介紹這本明星臉彩妝書吧,一開始教你做妝前保養,有介紹一些平時保養該注意的事項、然後放一些推荐的產品、教你怎麼擦防曬乳、SOS急救肌膚的方法。主要我覺得文字部份算滿有誠意的,也許對於超級初學者而言會不夠簡單易懂,但我想大家如果平時都有在接觸美妝的話,是都可以了解的。



書裡面的段落都是有主題的,除了一開始教你妝前保養,接下來就是認識刷具、教你打底妝、潤色遮瑕都會是先給你一篇文章讓你先有個基本認識,接下來會有段落彩妝示範圖、再來就是產品的推荐了,每一章節都是如此,算是先教你理論再讓你動手去做呢。



當然也有教你怎麼畫眉毛,先教你修眉、使用眉筆、搭配眉粉,最後再教你不用把眉尾修光也可以畫出高挑眉唷,整個段落還算清楚易懂。



眼影的部份也示範了六種的眼妝、有簡易使用眼蜜完成的粉紅眼蜜妝、上下眼影妝、基礎三色眼等等六種平時都有機會用到的眼妝,還有教你怎麼畫眼線的方法唷。

睫毛的部份也不馬虎,教你夾睫毛、刷睫毛、貼假睫毛、六種不同睫毛的妝效圖;接下來是修容腮紅的部份,鰓紅的話除了一般的圓刷斜刷外、還有教你一些比較進階的刷法,修容則是有暗面修容跟亮面修容、保濕光澤修容三種,讓你能夠打造出立體的臉蛋唷。最後還有唇部彩妝的部份,其實基本上就是一本書包括了所有彩妝的教學書。

但我覺得如果是完全初學者可能會有點混亂,因為內容太豐富怕說初學者不能去選擇自己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而且眼妝跟唇妝的部份有微微進階一點;我覺得小凱老師真的很用心在這本書上面,把一些特殊的方法教給大家,讓大家的妝不會是太死板妝,就是會有很多小方法唷。



接下來是我超喜歡的寫真書了,裡面有很多模特兒參與,而且裡頭的妝都是非常時尚的藝術彩妝,讓我真的覺得小凱老師的手藝真的超群,像這個藝妓妝就是挑脫傳統日本藝妓的的感覺,就是有一種融合國際風格的時尚藝妓妝。



大紅眼妝我也很愛,讓我想到MJ的居家妝扮,但這本寫真書就是完全都只有圖片跟一些文字,沒有教大家怎麼畫,只是要學也很難吧,是超超強手級的藝術彩妝,而且本身除了手藝要好外,也要有十足的創意才能畫出這種妝。







而且一般這種特殊彩妝的寫真書一本在賣都要一兩千元跑不掉,像連士良老師出的書都是這個價格呢,不過小凱老師只要兩本二百多就覺得非常划算,要是這本寫真書單賣五百元我也會掏腰包買呢,真的很超值。



這本寫真書看完並不會讓你彩妝功夫變的更好,而是去激發的你創意思考,而且每個人的創意都是無限的,如果你不打算要激發什麼創意的話,就當作欣賞藝術品吧,不要再大聲嚷嚷什麼妝太誇張之類的俗氣話了,看了就一肚子火。

其實我是一個很怕吵的人,所謂的吵是大聲講話到有點激動的那種狀態,因為我這個人非常冷靜,就算跌倒也要裝沒事爬起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