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謝謝大家對我的行前叮嚀,我回家看到都很開心,我也很平安的回到家了。

出發的前一天我才決定先逃離一切的事物出發的,雖然心中還是有許多掛礙但至少是有開心一些,決定出發後立即去崛江買一些衣物,但後來發現其實墾丁什麼都買的到價格又非常便宜,所以我就先講一些我覺得事前準備要帶的東西了。

一定要的就是防水高系數防曬乳,我是帶金罐安耐曬,我個人皮膚是比較白的人但擦這罐都沒有任何曬傷的情況,但膚色還是有被曬黑一些些,不過我會在開學之前再度變成白色泡芙。然後卸菄o也要帶主要是卸臉跟身體的防曬,因為安耐曬還滿難卸的所以一定要用到卸菄o我才能安心,也要帶一些曬後的鎮定舒緩面膜,我推廣源良的蘆薈面膜條狀式的,可以在到房間後先冰在冰箱等到玩水後就可以馬上拿來做鎮定,不過我這次是沒有帶因為我個人對安耐曬還滿有信心的說。

不過說實話帶錢最重要,因為就算什麼都沒帶還是可以到墾丁大街上買,但要多多比價,我這次買了四條海攤褲從一百元到兩百元的都有買到,背心也是有一百到三百的都有,不需要買到什麼名牌的又不是要到海灘走秀。



其實我很土,明明是高雄人但卻都沒去過墾丁,在以前總會想非常多的事,想到最後都沒有成行,不過這次我想先忘記現有的所有事情,去就是了,也多虧有朋友帶我去了,照片是司機導遊阿霍先生、他推的是很好命的母狗美麗,因她脊椎受傷所以不能走路,也因此這幾天我們都輪流推她來進行我們的活動,有一種特殊的趣味。然後第一站其實我忘了叫什麼了,就是最大的土地公廟然後旁邊市場的特產是綠豆蒜。

照片的重點非常多,有男主角跟男主角的狗,還有知名的綠豆蒜小攤,以及旁邊穿橘色衣服的大叔,當晚我們就在新聞看到他們幾個在搶孤的畫面,一切真是太巧合了。



第一天我們住的地方就是這邊,陽台可以打開看到南灣的景色,太陽很大但我不覺得很刺,有一種我還活著的感覺。



我是一個不諳水性的都市胖少年,但都到墾丁了還是要進行一些水上活動,於是我玩了三合一就是有香蕉船、甜甜圈之類的東西,不過我對那種東西完全沒概念,有聽到教練說什麼要不要摔,我有點聽不懂。

但當我被摔到大海裡的那一秒我就明白了,天殺的都丟到海裡沒做任何準備,原本以為就被拉走在海中衝刺享受海風的洗禮,但一切並非那麼單純,爽的點就是被丟出去的瞬間,這三天我大概被丟了七八次了吧,已經被丟到麻痺了,原來這就是玩水上活動的點所在。



天殺的被丟到珊瑚礁,我的手跟腳都被刮爛了,回到家馬上被媽媽視破,因為我跟他說我不會去海邊,哈哈,但我有穿救生衣是還滿安全的。第一天我的腳還很白嫩,衣服也穿的就是一副外地人的樣子。



南灣的海灘是一定要去的地方,沒玩水上活動就等於沒去過墾丁了,去旗津潑水就好了,不需要跑到墾丁。



墾丁大街的名產店也是一定要買的,雖然賣著一堆到處都有的紀念品,但還是不忘買些當地風情的配件讓自己更有墾丁的感覺,照片的女主角是同行友人大嬸,我們第一次見面但意外發現都是以前樹人學校的,世界還真小。



第二天住香蕉灣的什麼玫瑰的民宿,兩人房約末兩千起跳加床是五百元,我們三個人大概一天的住宿費都一千元上下,價錢不要太離譜是都可以接受的,這間民宿附的早餐也很棒,晚上都可以聽到海的聲音。

晚上最精彩的是看猛男人妖秀,人妖秀把男客人的褲子脫光光ㄟ,只給他一張餐巾紙蓋著,又把那張紙潑濕整個也太HIGH了,還好我躲在後面不然一定被人妖脫褲子丟臉到死,猛男秀都拉小妹妹上去也很HIGH,我看的臉紅心跳雖然我平時黃腔開很兇,但其實我講的比做的厲害很多,第一次看人妖秀很精彩也覺得她們很心酸呢。



然後手臂太粗所以要做一點處理,第二天已經變成道地的觀光客了,買了一看就知道是當地的衣服,原本不敢穿背心的,但發現其實大家都這樣,我多帶兩片蝴蝶出門也不會有人太介意,第二天也是有玩到水上活動還有到鵝鑾鼻去買一些紀念品,晚上則是BBQ的活動,再去逛一次墾丁大街就還滿好買的,買了一堆奇怪的根本不墾丁的紀念品。



第三天就是浮潛的活動,我覺得還滿划算的不到三百元,就可以看海底的景色兩三個小時,也可以在岩岸邊玩一些貝類、小螃蟹跟寄居蟹,不過還是不要破壞它們比較好玩一玩就放它們走吧。

忘了說去墾丁還是要化妝的,MUF的防水粉霜跟LANEIGE的超防水粉餅是一定要帶的東西,但我妝都很薄就算掉了也不會差太多,說真的我是一個不會寫遊記的人,因為是朋友開車去的我只負責坐在後座,然後跟狗大眼瞪小眼,不時餵它吃些東西,不過這次我真的滿開心的,接觸了很多從未接觸過的事,也認識了很棒的新朋友,讓我的人生多了些快樂的回憶,也聽取了很多建議讓我有種比較豁達的感覺,因為其實就像他講的有事是慢慢在心中發酵的,我希望這些讓我難過的事能夠不影響我太深,讓我可以慢慢的當一個有喜怒哀樂的人,不再是一個過度冷靜思考的少年。

旅行結束了,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大家在遇到什麼人生瓶頸的時候其實可以先逃避一下,等到體力回復後再開始面對這些人生會經歷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